《专利优先审查管理办法》8月1日起施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3





  国家知识产权局新近颁布的《专利优先审查管理办法》8月1日起正式施行。
 
  据介绍,新的《办法》扩展优先审查的适用范围,涵盖实质审查阶段的发明专利申请、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申请,以及这三种专利申请的复审和三种专利无效宣告案件;完善优先审查的适用条件,扩充和丰富了适用优先审查的情形;进一步简化办理优先审查的手续;优化优先审查的处理程序,规定了因一些事由出现需要停止优先审查程序,按照一般申请处理的具体情形。
 
  据悉,根据新的《办法》,涉及国家重点发展产业或者产品更新速度快等情形的,可请求优先审查。(记者胡姝阳)


 
 
 


  转自:中国知识产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近期将出台

    记者23日从商务部获悉,为了打破品牌授权销售单一模式,加快构建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激发汽车市场活力,近期将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
    2017-03-27
  • PPP咨询机构库管理办法发布

      为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咨询机构库的建立、维护与管理,促进PPP咨询服务信息公开和供需有效对接,推动PPP咨询服务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财政部日前发布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咨询机构库管理暂行办法》。  ...
    2017-03-29
  • 《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审议通过 将于近期发布

    记者从商务部召开的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暨全国市场秩序工作会议上获悉,商务部日前审议通过《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并将于近期发布。
    2017-04-06
  • 工信部印发《中国软件名城创建管理办法(试行)》

    为规范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和管理工作,促进我国软件产业集聚发展与创新提升,近日,工信部印发《中国软件名城创建管理办法(试行)》,自2017年5月15日起实施。
    2017-04-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