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明确进一步为企业减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9





  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分组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草案中指出,将进一步明确中小企业促进工作的监管体制,并在税收优惠、促进融资、降低创办成本等方面,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扶持。
 
  修订草案进一步明确政府有关部门对于中小企业发展和监督检查等方面的职责。草案中建议,将“中小企业促进工作综合协调部门”修改为“负责中小企业促进工作综合管理的部门”,同时增加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中小企业促进工作协调机制,明确相应地负责中小企业促进工作综合管理的部门。
 
  在税收优惠方面,草案规定,国家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型企业按照规定实行减征、免征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措施;高等学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创办小型微型企业的,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税收优惠和收费减免;创业投资企业和个人投资者投资初创期科技创新企业的,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税收优惠;国家完善中小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融资难、融资贵是中小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对此,草案建议增加规定,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采取合理提高小型微型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等措施,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小型微型企业融资规模和比重;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应当设立专营机构,为小型微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此外,草案还建议国家降低中小企业设立制度成本;国家支持利用闲置商业用房、工业厂房、企业库房和物流设施等,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办公场所。(记者高亢、姜琳)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加强金融支持实体力度

    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28日再次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加强对中小企业财产权及其他合法权益的保护,加大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力度。
    2017-08-29
  • 新版中小企业促进法将于2018年1月1日施行

    新版中小企业促进法将于2018年1月1日施行

    9月1日,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正式颁布,自2018年1月1日施行。
    2017-09-07
  • 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呈现五大亮点

    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呈现五大亮点

    近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正式颁布。该法旨在促进我国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针对该法的编制背景、意义和内容特点等媒体和群众关心的部分,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辉正式给予了解答。
    2017-09-11
  • 新版《中小企业促进法》出台 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新版《中小企业促进法》出台 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以下简称“新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17-10-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