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政策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3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通知,对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税收政策进行了明确,政策执行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通知明确,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限额标准最高可上浮20%。纳税人年度应缴纳税款小于上述扣减限额的,以其实际缴纳的税款为限;大于上述扣减限额的,以上述扣减限额为限。
 
  对商贸企业、服务型企业、劳动就业服务企业中的加工型企业,街道社区具有加工性质的小型企业实体,在新增加的岗位中当年新招用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且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最高可上浮30%。(记者李丽辉、吴秋余)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两部门明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税收政策

    两部门明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税收政策

    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发布通知,明确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受托投资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税收政策。
    2018-09-30
  • 五部门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

    五部门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

    根据近年来国内装备制造业及其配套产业的发展情况,在广泛听取产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能源局决定对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进行修订。
    2019-12-09
  • 中办、国办下发意见 多种措施提高技术工人待遇

    中办、国办下发意见 多种措施提高技术工人待遇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8-03-23
  • 一揽子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新政正酝酿

    一揽子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新政正酝酿

    作为2018年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重头戏,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相关工作将由多部委协同推进,一揽子“扩中”新政正在酝酿,包括加快提升农民工等低收入群体收入,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税制改革,完善社...
    2018-07-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