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业务安全评估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19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研究形成了《互联网新业务安全评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办法(征求意见稿)》共31条,主要规定了如下内容:一是明确了适用范围。二是确定了启动安全评估的情形。三是建立了安全评估报告制度。四是完善了监督检查制度。五是促进创新发展。此外,《办法》对违反安全评估制度的行为,明确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近年来,工信部制定了互联网新业务安全评估的相关措施和标准,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和部分互联网企业开展了安全评估工作。适应互联网行业发展和安全管理的新形势,亟需依法规范互联网新业务安全评估活动,细化安全评估要求,夯实网络安全管理的法治基础。制定《互联网新业务安全评估管理办法》是依法履行网络安全管理职责的需要。文件起草过程中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坚持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同参与,发挥企业在安全评估中的主体作用、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作用、行业组织的自律作用和社会监督作用;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新设行政审批,对开展三年的新业务不再实行评估,促进利企便民。(布轩)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发布

    国家网信办2日发布新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明确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许可、运行、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并将各类新媒体纳入管理范畴。
    2017-05-03
  • 国家网信办公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

    出台细则旨在进一步细化《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有关条款,提高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促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2017-05-23
  • 《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11月1日起施行

    《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11月1日起施行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发布了《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新规自2017年11月1日起施行,2004年公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原信息产业部令第30号)同时废止。
    2017-09-06
  • 互联网金融协会再度出拳规范网贷资金存管业务

    记者获悉,日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向部分会员单位下发关于《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规范》征求意见稿(下称《系统规范征求意见稿》)、《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规范》征求意见稿
    2017-09-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