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新政将出台,政府购车“垂青”自主品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29





日前记者获悉,政府采购汽车新政将出台,新方案有望进一步降低公务车的采购门槛,包括一般公务车的排量从2.0升降到1.8升,价格从25万元降到16万元。此外,将主要向自主品牌汽车倾斜,尤其集中在一般公务车范围内,新能源车的采购也将成为政府采购汽车的重要一环。

  据悉,去年6月公布的中央国家机关协议供货汽车厂商名单中,自主品牌车型入围比例已达50%,且排量大多在1.5至1.8升。排量区间进一步下移,是当前公务车采购的一个显著特点。

  不过,外界对于此次新政出台后能否真正受惠心存疑虑。“首先,自主品牌没有明确界定,很难保证自主品牌50%的比例落到实处。其次,50%的比例如何界定。如果不分车型,只是笼统规定总量不少于50%,自主品牌轿车在政府采购中很可能没有多大提升余地。最后,随着更多自主品牌企业盯上政府采购这块"蛋糕",可能出现相互压价的恶性竞争。”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陈乐告诉记者。

来源:国际金融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