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业2017年新闻纸市场信息交流会在丹东召开,大道电商助力行业稳定发展


时间:2017-07-24





       7月19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报协物资供应工作委员会、丹东日报社承办的中国报业2017年新闻纸市场信息交流会在丹东召开。中国报协秘书长胡怀福,丹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立跃,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国清,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院绿色印刷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延林等报业、政府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报业、纸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大道电商作为全国报业战略合作伙伴及电商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并为会议建言献策。

江苏大道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卫国发言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国报业发展的情况并对下半年报业新闻纸市场状况和基本走向作了展望。面对报纸用纸量连续5年下跌,全国纸业纷纷减产、转产、停产,纸价上调频繁的市场现状。会议主张,报业要坚持抓好主业,加快多元发展,理解纸业的合理涨价诉求,充分考虑纸业面临的环保等成本上升压力。同时,纸业要准确把握报业发展趋势,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确保新闻纸质量;要按市场规律办事,把握调整价格的时机和节奏,稳定新闻纸市场,避免调价过频。纸报双方要继续坚持“立足国内、面向市场、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方针,促进纸报共赢。会议同时鼓励纸业报业尝试更多的创新的商业模式推动发展。以大道电商为代表的电商就是其中一个非常好的模式,通过平台化,透明化,公开化,给纸报双方更多的选择。

       大道电商殷卫国董事长会议发言中指出,在新闻纸市场形势难以预测的当下,印刷电商的作用已然凸显。长期以来大道电商与全国近300家报业集团,构建了长远的战略合作关系。比如新闻纸,在2016年底供应出现非常紧张的时候,大道电商上线了国际市场的调节供应机制,为各报业集团实现纸张库存保障与价格稳定,实现降本增效,顺利安全出版报纸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而针对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报业出版发行减版缩版,新闻出版行业产能过剩,报业印刷企业应收账款大幅增加,流动资金紧张的现实情况,大道电商也通过创新性的供应链金融模式,帮助报业印刷企业单位有效解决了资金难题,大大降低了报业印刷的周转成本。得到了各大报业集团的认可和支持,在这次会议上也得到了中国报业协会的重点推广和表扬。为将来大道电商在报业乃至全印刷行业的平台发展提供了坚强信心与坚实基础。

        服务报业,创造价值。未来“大道·印材城”将继续以供应链金融和高效物流为辅助和支撑,致力打通上下游采购链,推广绿色印刷。为中国报业协会全体会员单位提供高效快捷、绿色环保、优质可靠的全方位服务。以电商智慧助力报业的持续稳定发展。为报业印刷走出低谷,助力各报业集团创新转型发展贡献大道电商应有的力量。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