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起草工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8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说,我国已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起草工作,将明确未来一个时期我国智能汽车发展的战略方向、发展目标、主要路径、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并在战略中提出近期行动计划,确保尽早启动、有序实施。
 
  孟玮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期国家发改委就加快我国智能汽车创新发展组织了专题研究。总体看我国发展智能汽车具有良好的汽车产业基础、先进的通信网络技术和巨大的市场需求。
 
  她介绍说,目前国家发改委正会同有关方面开展以下工作:
 
  集中优势资源,构建创新平台。在国家统筹指导下,以市场化运作模式,尽快组建能够引领支撑智能汽车自主发展的市场主体,形成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
 
  聚焦核心技术,加强科研攻关。突破包括智能汽车系统及部件、车载智能操作系统及计算平台、高精度地图、北斗高精度定位、5G网络及车载通讯、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控基础平台、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和安全管理设施等重点领域核心技术。
 
  优化制度供给,完善法规标准。加快我国智能汽车领域立法进程;在智能汽车软硬件接口协议、零部件规格性能、整车系统结构和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快建立我国自主技术标准体系。
 
  创造使用条件,推进测试应用。促进城市规划建设与智能汽车协调发展,实施道路基础设施信息化升级改造,加快建设智能交通系统。加快建立智能汽车测试方法和评价体系,选择高速公路实际路段和特定园区,按规定条件开展智能汽车实际道路测试。支持具备条件的区域有序开展智能汽车示范应用。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