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斩获亚洲品牌双奖 彰显企业品牌价值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2





国美斩获亚洲品牌双奖彰显企业品牌价值

  国美荣获“亚洲品牌500强”荣誉称号
 

  日前,“2017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于第12届亚洲品牌盛典上揭晓。国美凭借其在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以及全球领导力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再次荣登“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并获得“中国品牌年度创新企业”大奖。
 
  据悉,“第12届亚洲品牌盛典”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亚洲品牌网、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和国际商报社共同主办。“亚洲品牌500 强”排行榜则从四大维度对各企业进行全面性测评打分。国美此次上榜,不仅彰显了国美30年来不断探索变革、稳健发展的品牌势能,更是对国美战略转型和品牌建设的肯定。
 
  开辟增量新市场 ,引领零售发展新趋势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零售行业的竞争已经从产品交易阶段转型产品交互、交易、交付等全流程。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零售下半场赛道切换,国美正在从价格竞争转向价值竞争,通过供应链体系优化、新场景搭建、后服务市场布局,为新零售转型奠定基础的同时,不断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在新零售“6+1”战略指导下,国美以“存量业务+新场景导入新业务+后服务市场新业务”导入,进一步拉近与用户距离。目前国美在全国170多家门店进行了新场景改造,其中,国美通过将动漫馆、VR影院、烘焙教室等吃、喝、玩、乐的元素融入线下门店,以及建立包括空净系统、全屋水系统、地暖系统等多个以“家”为核心的体验场景,实现以新场景导入更多新业务,丰富用户在门店的消费体验,提升增量市场份额。除此以外,国美还联手爱空间打造“家装+家居+家电”一体化服务模式,将业务范围延伸至软装行业,以增强自身运营实力。国美通过以“家”为场景从消费需求出发打造用户深度体验的方式,在不断创新零售业态的同时,纵向实现产业链整合,横向打通用户关系圈,引领零售业转型新趋势。
 
  与此同时,国美凭借以“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为三大支撑的全零售生态圈优势,推出国美管家,通过对用户全流程服务的优化,加速推动国美由“电器零售商”向以“家”为主导的方案服务商和提供商转型。具体来看,前期“国美管家”以家电及周边产品服务作为切入口,从商品的购买、送货、安装到维修、保养、清洗,到最后的延保、回收,围绕商品全生命周期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无断点式整套家电服务解决方案。作为国美新零售布局的重要一环,“国美管家”通过对家电后服务市场的不断延伸,加强国美与用户的链接,让产品的交付从零售的终点变成服务的起点,打造一套完整的“闭环零售生态”。
 
  加速供应链改革 创新用户个性化体验
 
  在体验经济时代,品牌价值体现在企业对用户真实需求的把握,以及通过逆向定制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能力上。国美依托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深度链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与海尔、苹果、格力等多家知名品牌商达成了战略合作,率先与厂家共同研究差异化商品的定制,借助包销定制、OEM、ODM一步到位价、反向定制等多种经营形式,与上游制造产业协同共赢,最大化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目前国美的差异化商品已经占到了整个全系商品的40%以上。国美通过将差异化的产品和极致体验的服务推送给用户,与用户产生强链接。并且受益于商品结构、商品成本等供应链因素,国美上半年财报显示,综合毛利率提升至17.8%,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高出同行约3个百分点,以差异化竞争为主要内容的供应链模式已经成为国美的核心竞争力。
 
  当下,零售行业面临着转型升级,国美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品牌竞争力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命脉。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