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携手百度 计划于2019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1





  8月29日,百度·江淮汽车高精地图采集车交车仪式在百度上海研发中心举行,江淮汽车向百度交付了32辆瑞风S3,助力百度高精地图采集。此外,百度和江淮汽车对外披露了合作规划,双方将于2019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这也是百度发布Apollo开放平台以来,旗下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首批量产落地的里程碑式事件。
 
  江淮汽车技术中心电子电器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卫兵表示,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必须以中国汽车产业和中国市场为核心根基,自主车企和科技公司需要开放合作,实现资源和优势互补,携手带动中国汽车产业快速变革。江淮汽车是Apollo生态的50个初始合作伙伴之一,今天的仪式标志着江淮汽车与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在当前自动驾驶技术成为汽车产业革命的新驱动力大背景下,前景令人憧憬。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表示,“百度是一家既拥有高精地图领先技术,又能提供自动驾驶完整解决方案的全面布局的公司,正因如此,百度才有机会与更多像江淮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共同推动自动驾驶生态的繁荣发展。”他认为,百度与江淮的合作将成为Apollo平台开放以来,首批高精地图自动驾驶量产落地的里程碑。
 
  高精地图是自动驾驶实现规划决策与保证安全性的关键所在,本次交付的瑞风S3高精地图采集车,是小型SUV市场上用户规模最大、空间最大、性价比最高的“三最车型”之一。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能有效消除工作人员长时间驾驶带来的疲惫感。此外,该车还采用了主流的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智能启停技术,提升动力的同时有效降低油耗。在不同行驶环境下均能保持理想状态,保证昂贵的采集设备安全高效地进行工作。
 
  在智能汽车发展领域,目前江淮汽车明确提出“445”战略,即从“智能交互、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服务”4个维度,通过驾驶辅助(DA)、部分自动驾驶(PA)、有条件的自动驾驶(CA)、高度自动驾驶(HA)4个阶段,将在2025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逐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交互体验、更高的安全性、更便捷的互联化和更智能的车生活。
 
  江淮汽车是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的首批重要合作伙伴。据了解,百度将为江淮汽车提供包括高精地图、自定位、环境感知、决策规划等自动驾驶关键环节的综合解决方案,双方将于2019下半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顺利通过验收后即可面向市场展开大规模量产。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淮汽车已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30个国家

    江淮汽车已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30个国家

    记者获悉,在“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中,江淮汽车已出口30个国家。2015年出口汽车3 5万辆,同比增长35%;2016年已出口4 5万辆,今年同比又有新的增长。
    2017-06-21
  • 江淮轻卡:从数量式增长到内涵式发展

    江淮轻卡:从数量式增长到内涵式发展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 - 7月,江淮轻卡实现销售超11 5万辆,同比增长5 25% 。对比之前的增幅可以看出,江淮轻卡的增长速度在放缓。相信江淮轻卡正在以更加有力、稳健的步伐迈向未来。
    2017-08-18
  • 聚焦三大技术目标 解密低调江淮的研发乾坤

    聚焦三大技术目标 解密低调江淮的研发乾坤

    江之北,淮之南,江淮,从1964年合肥江淮汽车制造厂成立以来,这家安徽省最大的制造企业已经低调前行了50余年。
    2017-08-30
  • 江淮汽车荣获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优秀奖

    江淮汽车荣获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优秀奖

    近日,“中国心”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经过严苛的实车测试,江淮汽车纯电驱动系统凭借出色性能表现,荣获“中国心”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优秀奖。同时,搭载这一动力系统的江淮iEV7S,也...
    2018-02-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