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隆重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1





  近日,2017年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发布,这是中国品牌价值研究院对我国品牌建设、未来发展潜力及综合市场竞争力进行全面、科学、独立的品牌价值发展调查研究宣传发布工作。通过对全国34个省(区、市),共计3100个重点品牌,行业涉及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医药生产、金融IT、家具建材、房地产、汽车等38个行业,进行了数据采集研究,基于对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占有率分析确定候选品牌,邀请100位企业高管、学者及官员对经资格审核符合要求的品牌进行评选,比照国际上通行的做法,主要根据企业近三年的主营收入、主营利润、总资产、净资产、研发投入、广告投入等指标,推测品牌未来可能带来的超额利润,再结合行业特点、市场状态、品牌市场地位、品牌历史等因素,对候选企业进行综合评分排出,并对部分候选品牌进行实地拜访,从中遴选出500家中国品牌500强单位。在此基础上通过与世界品牌500强进行综合对比分析,进而有针对性地提出促进中国品牌做强做大做久的对策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
 

  今年5月初,国务院办公厅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日的设立,是国家引导人们认识中国品牌、使用中国品牌、推广中国品牌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上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国家高度。
 

  据悉,本次上榜的500强品牌,国家电网、工商银行、CCTV、新华社、中国移动通信、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汽、中国建筑和中国平安入围了前十强。本次上榜品牌,31个品牌价值超过千亿元,另有155余个品牌价值超过两百亿元。逐年提升的品牌价值,印证了中国品牌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取得丰硕的成果,自主品牌,近几年的努力与进步有目共睹。
 

  从行业分布来看,在品牌500强榜单上,一共38个行业,其中食品饮料业依然是入围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65个品牌入选,占总入选品牌数的 13%。入选数量位居第二道第五的行业分别是金融、纺织服装、医药、机械。
 

  从区域分布来看,在品牌500强榜单上,一共涉及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澳门和青海没有企业入围,上榜地区前三甲分别是北京、广东、上海,上榜品牌数量分别为99家、68家、50家。分别来自金融、地产、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
 

  据统计,2016年,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增长贡献高达33%,有110家中国企业登录《财富》世界500强,中国的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但在2016年《世界品牌200强》的榜单中,仅有36个中国品牌入榜,在2017年《全球最具品牌价值500强》的榜单中,也仅有55个中国品牌入榜。可以看出,中国仍然处于“制造大国,经济大国、品牌小国”的现状。
 

  《2017年中国品牌500强发展报告》指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经济全球化中重要的要素资源,它不仅仅是一家企业的名片,同时也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象征,甚至决定着这个国家在全球经济体系中的话语权。品牌价值是品牌经济发展和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标志,是一个企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品牌建设是一个持之以恒的重要课题,是增强我国综合实力,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品牌500强”企业应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深入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打造出更多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实现品牌强国目标。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货信心亟待提升 中国品牌声誉传播更需加力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消费者对消费品的需求也经历了从量到质的快速转变,消费升级已然到来。然而,近年来我们看到,从对日本智能马桶的抢购,再到如今各式各样的海淘,无不显示出中国消费者对...
    2017-03-22
  • 顶层设计多方发力 中国品牌强势崛起

    以企业为主体,以增强品牌培育能力为重点,授人以渔。2012年起,工信部连续在工业行业实施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工业品牌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7-06-05
  • 吉利汽车:耐住寂寞的中国品牌之路

    在汽车产业逾百年的演变史中,不断变化的技术理念、智能化的技术导向都指向了同一个目标:更人性化,更安全。归根结底,汽车是人创造出来,为人服务的工具。显然,吉利深谙此道。
    2017-06-13
  • 实现“三个转变”打造中国品牌

    实现“三个转变”打造中国品牌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资源。拥有国际品牌的数量和质量,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
    2017-07-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