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将烟叶税暂行条例上升为法律 维持现行20%税率不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8





  中国烟叶税法草案28日首次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基本不变,为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税收法定原则,将烟叶税暂行条例上升为法律。
 
  草案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一是,烟叶税的纳税人为在中国境内收购烟叶的单位,即依照烟草专卖法的规定有权收购烟叶的烟草公司或受其委托收购烟叶的单位。
 
  二是,烟叶税的征税对象为烟叶,范围包括烤烟叶、晾晒烟叶。
 
  三是,烟叶税的计税依据为纳税人收购烟叶实际支付的价格总额。
 
  四是,税率为20%,维持现行税率不变。
 
  五是,应纳税额按照纳税人收购烟叶实际支付的价款总额乘以税率计算。
 
  六是,草案规定烟叶税由税务机关征收,明确烟叶税按月计算,纳税人应当于纳税义务发生月的次月15日内申报纳税。
 
  与烟叶税暂行条例比较,烟叶税法草案对计税依据作了修改,以“实际支付的价款总额”取代“收购金额”的表述,避免歧义并体现据实征收的要求。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要求,新修改的立法法已相应作出规定。烟叶税法是此后第一个由税收暂行条例上升为税收法律的税收立法项目。草案内容基本可行。(记者 梁晓辉 张蔚然)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6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施行

    下月起微信公号未经许可禁发新闻;关系国家安全重要网络产品应经网络安全审查;安徽修订旅游条例规定“驴友”擅自探险或将受罚……6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2017-05-28
  • 中医药法“满月” 法律红利开始释放

    中医药法不但强化了对中医药发展的政策支持与保障,在中医药管理方面也进行了制度创新,构建了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管理制度,尤其是加大政府对中医药事业的扶持保障力度。
    2017-08-01
  • 4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4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条码支付将分级设置日累计交易限额、环境保护税迎来首个征税期、100多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4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2018-03-30
  • 9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9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为进一步减轻癌症患者的经济负担,国家医保局已下调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并要求9月底前各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都要按照调整后的新价格公开挂网采购。
    2018-08-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