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布半年报:实现125亿元净利润 透露5G路线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3





  23日午间,中国电信发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实现了营收利润双增长。同时,报告也透露了关于5G的未来发展规划。
 
  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电信实现了营收稳步增长,其中服务收入增长6.8%;移动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2.2%,;新兴业务收入占服务收入比为45%,较上年同期提升6个百分点;以7.4%的增长幅度实现了125亿元净利润。
 
  对于成绩的取得,中国电信在董事长报告书中强调了转型战略对公司发展的重要贡献,也介绍了发展移动业务、宽带业务和新兴业务的具体举措。
 
  中国电信在报告中称,2017年上半年着力构筑4G网、物联网、全光网三张精品网,网络优势进一步强化。全面完成800MHz频段重耕,建成优质全覆盖的4G网络;同步部署VoLTE,形成试商用网络能力,为移动语音业务升级奠定基础。依托800MHz 4G网络,充分发挥低频优势,率先建成全球首张覆盖最广、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的新一代物联网(NB-IoT)网络,已全面实现商用,赢得物联网业务发展的网络优势;持续推进光网建设,城镇以上区域光网家庭覆盖率达到92%,用户平均接入带宽达到62Mbps;在主要城市按需部署千兆接入能力,扩大数据中心互联网络(DCI)覆盖范围,推进融合、集约的内容分发网络(CDN)建设,进一步提升高速优质的端到端网络体验。分析认为,依托于以上三张精品网络中国电信市场规模得以不断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也透露了对未来发展的规划。业界普遍关心的5G问题也有了答案。
 
  报告显示,中国电信加快网络演进。一方面,深度参与5G标准制定和技术试验,积极研究4G向5G演进组网方案,并将在6个城市进行5G网络外场试验,联合各界合作伙伴共同开展5G应用及解决方案研发,为5G发展进行储备;另一方面,稳步推进网络智能化演进,加快软件定义网络(SDN)、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等技术的引入和部署,推进网络与IT实现高效协同,逐步构建灵活、敏捷、弹性可扩展的新一代网络,打造随选、可视、自服务的全新网络体验。
 
  目前,中国电信正在积极参与5G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已经提交国际标准化文稿167篇;推动关键技术研发验证,在超高密度组网、高频通信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建设5G联合开放实验室,实现大规模天线等技术的突破,并已经申请完成5G专利59项,在国家重大5G专项项目中4项是牵头单位。
 
  8月初,中国电信在雄安新区召开了雄安国家骨干网暨5G创新示范网启动大会。会上,中国电信宣布在雄安建设5G创新示范网,将充分发挥5G网络超高带宽、超大连接、超低时延的特性,重点推动如基于5G的无人驾驶示范、5G网络环境下的移动远程医疗、5G支撑的城市级别物联网等应用,促进网络技术与产业应用的紧密结合,使5G创新示范网不仅服务于新区智慧城市的建设,更能够引领全国甚至全球的产业发展趋势,践行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
 
  中国电信在报告中强调,对于未来,将推进转型3.0,推进网络演进、平台开放、深度合作、供给升级,做强各自的长板,强化生态协同,携手合作伙伴共建“生态魔方”,促进各业务生态更加繁荣,构建未来新的增长空间。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