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去年双边贸易额达54亿美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3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8月12日电(记者王守宝)据埃塞俄比亚贸易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之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54亿美元。
 

  埃塞俄比亚贸易部公共关系和联络办公室负责人温迪姆1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国贸易水平的提升得益于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的建立,中非合作论坛为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之间以及中国和非洲大陆之间创造了共同对话和友好合作的重要平台。
 

  埃塞俄比亚贸易部发布的数据还显示,从2007年到2016年,埃塞俄比亚对中国的商品出口额平均每年增幅达28.2%。同期,中国占埃塞俄比亚的进口商品贸易额也从24%提高到了33%。
 

  2016年,埃塞俄比亚从中国进口商品贸易额约为51亿美元,对中国出口商品贸易额为3亿多美元。埃塞俄比亚对中国出口的商品主要包括农产品、皮革等,而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主要有钢材、电子产品、纺织品等。
 

  近年来,随着中非产能合作深化,大批中国企业走进埃塞俄比亚,不仅承建大型工程,还投资建厂,在此过程中也促进了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双边贸易的发展。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埃塞俄比亚:希望中国企业建设更多工业园区

    埃中在经贸、投资、产能、基础设施建设等广泛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一带一路’倡议是有远见、具有全球意义的伟大倡议,将有助于推进互联互通、促进贸易投资合作。
    2017-05-31
  • 中国助力埃塞俄比亚基础设施飞跃发展

    中国助力埃塞俄比亚基础设施飞跃发展

    近年来,中国在埃塞俄比亚的投资正逐步改变这个国家的落后面貌,尤其是在基础设施领域。由中国承建并负责运营的亚的斯亚贝巴轻轨和亚吉铁路如同两张闪亮的名片“见证”这个国家基础设施的跨越式发展。
    2018-05-30
  • 中国公司助力埃塞俄比亚油气开发

    中国公司助力埃塞俄比亚油气开发

    中国保利协鑫天然气集团在埃塞俄比亚勘探开发的油气项目近日举行第一桶试采原油产出仪式,标志着该国油气产业发展步入新阶段。
    2018-07-24
  • 埃塞俄比亚成中国进口芝麻重要来源国

    埃塞俄比亚成中国进口芝麻重要来源国

    世界上近55%的芝麻生产在非洲,其中以苏丹居首,而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布基纳法索、马里和尼日利亚等国家也是非洲主要芝麻生产国和出口国。由于这些国家的芝麻产量较大,已对国际芝麻市场行情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8-08-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