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2





  由57家产、学、研单位共同组建的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1日在北京成立。
 
  联盟成立后,将成为中国该产业领域的研究、开发、集成、示范基地,并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国家通过联盟把各种政策惠及产业企业,联盟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产业做大做强。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到2020年和2030年,非化石能源分别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5%和20%。到2020年,全部可再生能源年利用量7.3亿吨标准煤,全部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6.8亿千瓦,发电量1.9万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27%。
 
  “十三五”期间,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新增投资将达到2.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十二五”期间增长近39%。其中,新增各类太阳能发电装机投资约1万亿元。
 
  联盟理事长董建林介绍,正在实施的“超极限太阳能聚光发电技术”,预计系统发电效率能突破40%,新技术创新涉及芯片制造、聚光模组、导热发电、辐射光吸材料、精准跟踪器系统、热电联动、智能清洁装备、智能监测控制等。联盟将通过重大项目的协同创新、专利和技术共享,促进联盟成员共同进步。
 
  科技部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孙小林表示,希望联盟成立后,根据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整合行业资源,创新运行机制,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并通过该平台建立产业规范,推进国际合作。(记者 马海燕)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与版权联盟成立

    在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下,由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中移互联网公司等全国27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组建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与版权联盟日前在广州成立,旨在监督移动互联网领域企事业单位担负起移动网络安全的社会责...
    2017-04-24
  •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45家单位联合发起的国家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8日正式成立。联盟成立对整合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资源,保障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2017-06-09
  • 146家单位组建商业卫星物联网产业联盟 加速推进卫星应用

    146家单位组建商业卫星物联网产业联盟 加速推进卫星应用

    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国内146家相关单位共同组建的天基物联网产业联盟,26日在湖北武汉成立。
    2018-12-27
  • 全国自贸片区创新联盟在前海成立

    4月24日,,由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倡议,广东、福建、浙江、河南、四川、陕西、湖北、重庆、辽宁、海南等地21个自贸片区或区域共同发起的全国自贸片区创新联盟在前海成立。
    2019-04-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