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手机在印尼份额大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1





  美国IDC研究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手机品牌在印度尼西亚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31%,和去年同期的21%相比有了较大幅度增长。

  IDC印尼市场分析师里斯基·费布里扬在IDC于19日公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说,由于资金雄厚,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印尼市场上采取了更加激进的扩张战略,包括积极推出新品和举办形式多样市场促销活动。

  报告显示,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尼市场上主要推出200美元至400美元的智能手机,以吸引印尼的中端消费者。但随着同样主打中端市场的黑莓和小米于2017年第一季度重新进入印尼市场,印尼智能手机市场未来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数据同时显示,包括三星在内的其他非印尼本土手机品牌依然主导印尼的智能手机市场,但市场份额由去年第一季度的51%下降至今年的47%。印尼本土手机品牌的市场份额为17%,同比下降3%。

  印尼是东南亚第一大智能手机市场,今年第一季度印尼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30万台,同比增长13%,环比下跌15%。该季度印尼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前5名依次为三星、OPPO、华硕(ASUS)、印尼本土品牌Advan和联想(包括摩托罗拉品牌)。(郑世波)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印尼收紧轮胎进口政策 中国出口将受制约

    印度尼西亚轮胎业协会近日呼吁,印尼工业部应慎重向轮胎进口商颁发许可文件。该协会总主席阿兹斯·巴内表示,协会将提供更有效的轮胎需求数量,使印尼工业部不随便发出许可证书。
    2017-06-23
  • 中企抢滩印尼电商市场 支付与物流是难题

    据报道,印尼财政部将在近期公布电商税征收计划,这将为政府带来可观的税收收入。2016年,印尼电商交易额达56亿美元,并以78%的增长率快速发展,这显示出印尼电商市场的巨大潜力。
    2017-11-06
  • 3家中国品牌进入印尼智能手机市场前五位

    3家中国品牌进入印尼智能手机市场前五位

    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的OPPO、vivo和小米进入印尼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的前五位。
    2017-12-12
  • 寻求共赢 中企在印尼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寻求共赢 中企在印尼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6日~8日对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访问。双方政府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将不断深化贸易、基础设施、产能、工业、投融资等经贸重点领域合作,支持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经济等新兴领域合作。
    2018-05-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