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广汽集团排名再跃升靠的是什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1





  7月20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广汽集团位居第238名,比去年排名上升65位,上升幅度达21.5%。这是广汽又一次有意义的数字变化,不断攀升的世界“坐标”,让“弱冠之年”的广汽被再次推到聚光灯下。

  这是广汽连续第五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是广汽在日积月累中酝酿脱胎换骨的产业质变,是广汽在创新之路上波澜壮阔地向深处进军孕育的新果实,同时,也使得广汽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不断提升中国汽车产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

  品牌蜕变:别具“匠心” 打造世界级品牌

  广汽的品牌一直是充满内涵的,通过合资的广汽丰田、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广汽本田、广汽三菱等,以及自主品牌广汽传祺,产生1+1>2的品牌叠加效应,叠加之势,相得益彰,形成强大品牌效应。

  心有所定,御风而行。二十岁的广汽,站在了“品牌升级年”风口,“品牌向上”成为广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品牌主张的“指向灯”。

  “国际化不能回避。”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如是说。向“世界级品牌”进击是广汽对“品牌向上”的新思考。

  自创立以来,广汽汇聚全球研发资源为己所用,构建了广汽生产方式、全球供应链体系为核心的世界级造车体系,形成广汽传祺品牌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多次参加北美车展、迪拜车展等大型国际汽车盛会,牵手《财富》全球论坛,登上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舞台,一步一个脚印,广汽在打造“世界级品牌”的道路上越走越有底气。

 

  “没有品,就没有牌”,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强调,对产品的精益求精,对品质的极致追求,早已融入到广汽集团的血液中。从今年的多项品牌升级措施可以看出,广汽集团从上到下是把品牌当做生命来看待和爱护的。

  经历淬火,方能练出好钢。坚实的品质臂膀,让广汽产销规模也得以持续增速,品牌与市场互相影响互相促进。

  “坚持走品牌高端化路线”犹如一双隐形的手,助推广汽在“品牌向上”的道路中不断前行,成为了品牌高端化的“突围者”。

  正如广汽集团总经理长冯兴亚说:“品牌向上是广汽唯一出路。”随着销量逆势上扬、品牌启动升级,广汽集团向着引领中国品牌占据汽车制造行业高点进发。

  产城融合: 广汽融入到广州国际化进程

  当前,广州正在着力打造国际科技创新枢纽,IAB计划、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作为重要的国家中心城市,广州要继续快速推进城市国际化发展,加强支撑力要素建设时不我待,实现经济国际化,必然需要国际化的龙头产业。

  从合资起家,广汽传祺自呱呱坠地就被刻下了“拥抱国际”的基因。同时,作为广州“土生土长”的企业,广汽不仅着眼于本土,更以国际市场为更远的目标,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生产资源空间配置,通过人才、技术等要素同世界互动,在一系列国际布局下,可以说,广汽进入了品牌国际化的“换挡提速”期。

  随着《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落户广州的首创之举,广汽作为助推器积极融入广州国际化进程中,以“小球带动大球”之势,进一步提升广州的国际形象和竞争力的同时,为本土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而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国内规模庞大的汽车产业集群,更坚定了广汽向这个“超级驱动器”聚集的步伐。

  目前,在集群中,广汽拥有包括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第二生产线,“世界工厂”概念愈加充盈。同时,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建设更是赋予了广州对“中国制造”新引擎更多想象空间。

  逐梦世界,广汽靠着根深叶茂的产业基础,用自主创新与全面发展,叩开通向世界的大门。不过,广汽的国际化之路并非坦途,如何在宏观环境包括经济、社会和技术环境,微观环境包括竞争者、分销体系、消费者的布局和定位,广汽任重而道远。

  探路未来:转型升级在路上

  从成立起,广汽一直致力于创建人、车与环境友好相处的美好汽车社会。随着低碳、环保理念的日益普及,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也日益提升,广汽也积极布局其中。

 

 近日启动的“2017祺技万里行”活动,除了GS8、GS7之外,还有一个清新的面孔——GS4 PHEV。新华网发

  从广汽设立全资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并增资 22.64 亿元专项用于新能源汽车产能建设,可以看出其在产业升级上探索的决心。而广汽传祺新近上市的新能源汽车GS4 PHEV,更是展现出广汽对于未来出行方式的创新思考,为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探索新路。

  在前不久的2017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上,广汽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祺迹WitStar Ⅱ”斩获无人驾驶组“领先奖”和“最佳跟驰奖”。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坦言,如果说传祺把广汽智能汽车的发展推向了一个新高度,那么广汽在智能化、网联化领域的布局规划则证明了广汽人已经迎接了“人工智能时代”。

  跨界融合,为转型升级孕育了更多的可能性。

  广汽主动拥抱互联网,与华为强强联手,在车联网、智能驾驶、云计算等大数据领域展开合作,深入挖掘广汽的软实力。

  广汽还将“走在前沿”的开创精神融入到全产业链的建设当中。从汽车到金融领域的跨界延伸,赋予了广汽从产品到品牌的转变源源不断的活力。今年6月亮相金交会的“广汽金融五子”用其在金融板块的实力,向外界展示出了广汽在跨领域探索上的自信和开放。

  广汽再闯关,转型升级依然是主旋律,随着全球性竞争日益加剧,转型升级没有过去式,只有进行时。
  


  转自:新华网广东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 雷士联手京东打造泛家居品牌“东东”

    “设享WE来”雷士照明&京东战略合作暨“东东”品牌上市发布会日前在广州CATWALK玻璃房举行。“东东”是雷士集团与京东战略合作,推出的专属于年轻人的泛家居品牌
    2017-03-21
  • 金六福酒产品创新与品牌文化双轮驱动

    多年的市场耕耘和品牌积淀,让金六福酒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一度斩获“工信部中国品牌力指数白酒榜桂冠”“中国白酒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华婚宴用酒首选品牌”等荣誉称号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