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印发 提出六方面重点任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1





 

  国务院近日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指出,要立足国家发展全局,准确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态势,找准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全面增强科技创 新基 础能力,全面拓展重点领域应用深度广度,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应用智能化水平。
 

  规划明确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第一步,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第二步,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人工智能成为带动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第三步,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规划提出六方面重点任务。一是构建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围绕增加人工智能创新的源头供给,从前沿基础理论、关键共性技术、基础平台、人才队伍等方面强化部署。二是培育高端高效的智能经济。加快培育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人工智能产业,促进人工智能与各产业领域深度融合。三是建设安全便捷的智能社会。围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目标,加快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形成无时不有、无处不在的智能化环境。四是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军民融合。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人工智能军民融合格局。五是构建泛在安全高效的智能化基础设施体系。大力推动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传统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水平,形成适应智能经济、智能社会和国防建设需要的基础设施体系。六是前瞻布局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针对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迫切需求和薄弱环节,设立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

 


  转自: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 重点推进四大部署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 重点推进四大部署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透露,最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该规划对直到2030年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进行系统部署,包括与此相关的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规划将于近日向全社会公布。
    2017-06-30
  •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解读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解读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给出了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
    2017-08-01
  • 人工智能产业迎政策红利期 三大类推进措施将出

    人工智能产业迎政策红利期 三大类推进措施将出

    为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委、科研机构、产业组织和行业企业,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产业指导性文件的基础上,出台一批具体的产业推进措施,加速政策落地,促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在未来快速健...
    2017-09-07
  • 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正起草 顶层设计逐步落地

    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正起草 顶层设计逐步落地

    我国首部国家级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于今年7月正式发布,中国有哪些优势资源、又可以从哪些场景率先实现人工智能(AI)的商业化落地?
    2017-09-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