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6家葡萄酒企业获准使用酒庄酒证明商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0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许心怡)7月19日下午,中国酒业协会在北京召开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使用签约仪式,获得第一批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使用授权的16家企业的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发言(记者许心怡 摄)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介绍,为了引导、规范葡萄酒酒庄酒的健康发展,宣传和推广中国葡萄酒酒庄品牌和产品,保护消费者及生产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提高我国葡萄酒产业的竞争力,中国酒协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申请注册了“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该证明商标是协会在酒类行业中推出的第一个产品证明标识。

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图案(图片由中国酒业协会提供)

  证明商标的推出,是协会集行业的力量来建立中国葡萄酒酒庄及酒庄酒的规范,由所有参与单位共同推广、维护、监督,并通过商标法和相应的管理规则来规范酒庄酒生产,助推我国葡萄酒酒庄酒整体品牌形象的提升,提高我国葡萄酒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

  王延才要求获得授权的16家企业把证明商标标识的内在价值、企业的品牌、文化和对酒庄酒产品品质的承诺有机结合起来,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和酒庄酒产品的美誉度。

  王延才强调,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不仅是产品品质的象征,而且在整个生产和流通环节是可以追溯的,中国酒业协会以第三方公正的立场,对使用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产品的品质承担不可推卸的连带责任,以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外,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就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的出台背景、审核流程以及监管措施做了介绍。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德美就葡萄酒酒庄酒的定义、世界酒庄、酒庄酒的发展以及保护策略等进行了发言。

  获得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使用授权的企业名单:
 

  1  北京波龙堡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2  和硕冠龙葡萄酿酒有限公司
  3  河北马丁葡萄酿酒有限公司
  4  怀来县贵族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5  怀来紫晶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
  6  朗格斯酒庄(秦皇岛)有限公司(国菲酒庄)
  7  宁夏贺兰晴雪酒庄有限公司
  8  宁夏贺兰山特产开发有限公司(阳阳国际酒庄)
  9  宁夏迦南美地酒庄有限公司
  10  宁夏类人首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11  宁夏农垦玉泉国际葡萄酒庄有限公司
  12  山东台依湖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13  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
  14  新疆瑞泰青林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15  新疆天塞酒庄有限责任公司
  16  新疆中菲酿酒股份有限公司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进口葡萄酒扩容 大单品成新商机

    进口葡萄酒扩容 大单品成新商机

    进口葡萄酒的中国市场目前正处于快速扩容期,但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洋品牌的认知度低、认知意愿也不高。对此,3月19日在第三届中国进口酒市场趋势高峰论坛上,多位业内人士建议,企业可通过打造大单品,破解进口葡萄酒市场所遇...
    2017-03-21
  • 中国超过美国 成为智利葡萄酒最大出口市场

    近日,智力葡萄酒最新销售数据显示,2016年,智力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额达到1 95亿美元,而美国为1 83亿美元,英国为1 48亿美元,日本为600万美元。与2015年相比,智力对美国和英国的出口额分别下降8%和9%,中国成为智力最大...
    2017-04-20
  • 国产葡萄酒寻路突围:静下心来才能做好自己

    国产葡萄酒寻路突围:静下心来才能做好自己

    2012年开始,限制三公消费让葡萄酒行业陷入低谷,而3年调整期之后,改换完增长引擎的酒类行业迎来复苏,但葡萄酒行业却呈现分化趋势,进口葡萄酒大幅增长,冲击之下,国产葡萄酒市场萎缩、份额降低。但记者了解到,随着这一系...
    2017-07-10
  • 品质消费需求提升 中国葡萄酒业结构需调整

    品质消费需求提升 中国葡萄酒业结构需调整

    中国葡萄栽培历史十分悠久。但是,长期以来由于中国特有的历史条件、食品结构和饮酒习惯,中国葡萄酒业发展得一直比较缓慢。但是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中国本土的葡萄酒品牌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葡萄酒业正在进入多元化时代。
    2017-07-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