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扶贫发展指数报告全面解读旅游扶贫政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0





  《中国旅游扶贫发展指数报告》首发仪式7月20日在北京举行。该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中国扶贫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天晓、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司树杰、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嘉、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编审王浩为发布会致辞,并为新书揭幕。本书主编刘志明——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在会上作了题为“大数据助力旅游扶贫”的主题演讲。发布环节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副所长季为民主持。
 

  发布会宣布中国扶贫旅游第一线上平台“秘行”新版即将上线,由中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琳宣布开启“2018年中国扶贫贡献指数榜评选”。之后雷琳开启“2020中国扶贫企业商旅储金计划”并主持合作意向签约仪式。舆情调查实验室秘书长杨斌艳主持圆桌沙龙讨论,邀请多方专家围绕旅游扶贫指数体系的构建意义以及产业扶贫有效落地等问题展开探讨。
 

  旅游扶贫是产业扶贫和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贫困地区大多处于连片山区、有非常优质的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旅游扶贫有着广阔前景。但旅游扶贫作为一个新生事物,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由于人们所处位置和看问题角度的不同,往往难以形成共识,在推广过程中,也不免出现诸多偏差。这也成为阻碍旅游扶贫健康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
 

  为此,有必要组织跨行业、跨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政府部门、旅游企业的人士参与对旅游扶贫发展的全面研究。通过总结国内外的各种案例、各地发展模式和成功经验,探索我国旅游扶贫发展的规律。在此基础上,形成旅游扶贫的全面评价体系,把软硬件评价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旅游扶贫进入良性发展轨道。《中国旅游扶贫发展指数报告》是构建中国旅游扶贫发展指数的首次尝试,并进行了旅游扶贫政策的全面解读和舆情分析,对旅游扶贫的典型案例做了深度研究。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安徽以绣花的功夫抓好旅游扶贫工作

    今年,安徽将加大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力度,把“八个一”工程作为各级旅游部门推进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绣花的功夫抓好旅游扶贫工作。
    2017-06-02
  • 河南鹤壁淇滨区推进旅游扶贫 古村游火了 村民富了

    目前,特色农家乐建设、传统手工艺人、淇河生态走廊步道等项目正加快实施,项目营运后年游客接待量将达到100万人次以上,可帮助周边10余村1000余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2017-06-04
  • 湖南“百企联百村”推动旅游扶贫

    乡村旅游扶贫具有强大的市场优势、新兴的产业活力、强劲的造血功能、巨大的带动作用,在湖南省扶贫开发中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已成为湖南省脱贫攻坚的崭新生力军。
    2017-06-28
  • 陕西铜川:旅游扶贫以点带面

    为保持良好的生态,近年来,“煤城”铜川华丽转身打造渭北生态“绿肺”,发展旅游成为其变身生态城市的途径之一,旅游业发展进入多点开花的新阶段,旅游扶贫工作也成为亮点,创出新高。
    2017-07-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