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2.2万亿美元服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9





  据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对沿线国家的服务业投资超过300亿美元。未来五年,中国预计还将从全世界进口超过2.2万亿美元的服务。
 
  这是记者在28日开幕的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了解到的。
 
  在区域开放布局上,中国设立了上海等11个自贸试验区,在天津等15个地区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在北京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据了解,2016年,中国市场吸纳了近十分之一的全球服务出口,中国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885.6亿美元,占比达70%;中国对外直接投资1832亿美元,其中服务业投资占比超过70%。
 
  世界贸易组织服务贸易及投资司司长哈米德·马姆杜在会上表示,服务业在中国融入全球价值链和全球经济当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自从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服务业已经实现了5倍的增长。
 
  马姆杜说,服务业改革发展对中国经济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将服务业作为重点发展领域,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据介绍,服务业创造了全球GDP的70%、就业岗位的45%。2016年,全球服务出口4.77万亿美元,占贸易出口总额的23.5%,比2011年增加4.4个百分点。
 
  “服务业的发展为减贫、就业、社会福利等领域做出巨大贡献,也为农业、工业等其他领域提供支持。贸易自由化将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机遇,有益于全球资本、人才、技术的流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特派代表米娜·玛莎耶基说。
 
  房爱卿介绍,中国技术出口和引进为开放型世界经济不断增添新的动能。中华传统医药服务走向海外,为各国人民身心健康带来了新的福祉。中国文化贸易传播中国元素,传承国际友谊,为各国民心相通架起了新的桥梁。
 
  本届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会期为5月28日至6月1日,将围绕服务业扩大开放、“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主题展开,聚焦科学技术、互联网和信息、文化教育、金融、商务和旅游、健康医疗六大重点领域。(盖博铭 高健钧)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标准”引领中药产业

    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钩藤是一种特别的药材,也是苗族传统药里的一味经典药。虽然,钩藤在苗药里被广泛使用,但基本没怎么走出过大山,不过,就是这么一味冷门的民族药,现在,却有外国人主动找上门来了。
    2017-03-27
  • 2017年中国乳业将由规模增长向品质升级转变

    随着消费升级,行业已逐渐由规模增长向品质升级转变。常温酸奶、常温乳酸菌饮料、低温酸奶等产品更健康、附加价值更高,符合消费升级的方向,增速相对比较快。
    2017-03-29
  • 试点示范城市持续扩围 “中国制造”后劲十足

    根据工信部工作安排,今年“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将持续扩围,2017年工信部等有关部门还将出台一系列举措,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持续落地和制造业的全面转型升级。
    2017-04-25
  • 加速“走出去” 中国标准迈向国际标准

    加速“走出去” 中国标准迈向国际标准

    中国企业须拥有自主核心技术,提升研发水平;应在境外有条件的地区设立研发机构,与世界上的研发机构和资金合作,搞好未来高端技术研发,加速中国技术“走出去”。
    2017-05-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