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食品出口或因澳政策调整难度增加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吴德群    时间:2017-04-17





  据深圳检验检疫局日前消息称,鉴于澳大利亚农业水力资源部通告“进口食品改革—立法草案”出台,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政策面临重大改革,深圳相关企业应积极了解政策动向,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应对。


  据悉,此次澳方改革方案涉及立法改革(即改变进口食品管理相关立法)和非立法改革(即改变进口食品监管计划IFIC)2个部分。其中,立法改革包括口岸查验模式转变、扩大澳大利亚口岸机构突发事件处置权限、对新兴食品安全风险加强监督和管理等6大方面内容;非立法改革则涉及风险交流机制改革等5个方面内容。新的草案将提高澳方对食品安全事件处置的应对能力,改善其对各种新兴食品安全风险的监督和管理,敦促进口商进口安全食品并承担更大的食品安全保障责任。目前,该方案正在征求评价建议。


  澳方新法规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其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监管措施,同时会导致我国食品农产品对其出口难度增加。深圳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深圳输澳企业应密切关注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法规后续动向,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健全自身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保障产品平稳出口。(吴德群)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在线教育等或迎政策红包 2020年信息消费将达6万亿

    在线教育等或迎政策红包 2020年信息消费将达6万亿

    记者日前获悉,为了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和升级,我国今年将围绕促进信息消费出台一系列措施。数字家庭、在线教育、虚拟现实等产业有望迎来政策红包
    2017-03-30
  • 通用航空跨越发展还需加快政策细化

    继在东北地区正式开展通用航空管理改革试点后,民航局近日相继下发了在华东、西北、新疆三个地区开展通用航空管理服务平台和无人机研发试飞基地建设试点、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
    2017-04-17
  • 我国信息安全产业形势严峻 政策加码

    信息安全产业也是我国信息化建设进程中的新兴产业,随着信息化的深入和信息系统的普及,网络环境下的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不仅关系企业的数据安全和业务安全,甚至关系到社会安全和国家安全。
    2017-04-28
  • 楼市“五限”政策将继续扩围

    楼市“五限”政策将继续扩围

    截至目前,楼市仍处于拉锯状态,在楼市预期未有根本改变的背景下,预计后续调控政策将继续扩围,调控城市数量也将继续增加,直至楼市整体企稳。
    2017-05-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