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称今年工业经济将呈前高后稳态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30





今年一季度乃至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将呈现两个明显特征:一是工业快速增长建立在去年同期较低基数上,仍然属于恢复性回升;二是出口扭转负增长局面。

  在日前召开的西部部分省区市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上,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辛国斌表示,今年工业经济将呈现前高后稳的运行态势。

  辛国斌表示,今年一季度乃至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将呈现两个明显特征:一是工业快速增长建立在去年同期较低基数上,仍然属于恢复性回升;二是出口扭转负增长局面。

  他指出,目前经济运行虽然步入快速回升通道,但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今年工业将主抓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实施扩大内需的宏观调控政策,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是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着力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三是采取综合性政策措施,大力推进淘汰落后和兼并重组。

  此外,还要加大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加强和改善企业管理,不断提高企业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和竞争力。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