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条例配套制度“一规定三规则”出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2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经中央领导同志批准,中央办公厅印发了《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分别印发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央巡视组工作规则》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作为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重要配套制度。
 
  制定印发“一规定三规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的战略高度,加强党内监督制度建设、推进巡视制度创新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理念,对进一步提高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制度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一规定三规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全面总结归纳十八届中央巡视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和成功经验,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巡视工作各相关主体的职责任务、工作方式、工作权限和纪律要求等作出细化规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为依纪依规开展巡视、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