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将推“1+N”规划体系


启动区30平方公里规划设计将全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梁倩 王昆    时间:2017-04-27





  26日,河北雄安新区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河北雄安新区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表示,新区规划建设将坚持中央提出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在此基础上,河北省委、省政府明确了精准把握定位、聚焦服务疏解、彰显工匠精神等规划编制方向,明确提出了“1+N”规划体系。


  日前,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国家发改委近期将指导河北省和有关方面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


  严鹏程称,规划的编制将准确把握雄安新区功能定位,充分借鉴国际经验,立足将新区打造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大力探索新区管理新模式,创建城市管理新样板;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探索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投入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


  对此,牛景峰透露,雄安新区计划将30平方公里启动区的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面向全球招标,开展设计竞赛和方案征集。


  牛景峰指出,除规划的编制外,抓好管控是新区建设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障,未来将把管控工作作为贯穿新区规划建设全过程的重点。他说,去年6月开始,新区依法开展专项整治,对规划、土地、户籍、不动产交易和项目建设进行了内部严格管理。今年4月1日后实施了更为严格的全面公开管控,周边11个县(市、区)也同步采取了管控措施,经受住了炒房、落户、炒车等多重考验,新区范围内没有出现未建先乱、抢栽抢种等现象。


  牛景峰表示,新区将严格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持续加强管控,维护好社会秩序;加快规划编制进度;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让广大群众“安居乐业有保障”;改革行政管理体制,创新投融资体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激发新区发展内生动力;为先行启动的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项目做好开工准备;努力做到“管控好、稳得住、不出事”。(记者梁倩 王昆)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解读: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三个视野看雄安

    在春意盎然的时节,党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出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也是关乎中国现代化历史进程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
    2017-04-10
  • 官方回应热点:雄安新区怎么建?哪些央企会迁入?

    国家发改委、国资委、海关总署13日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了一系列经济热点问题:雄安新区建设有哪些具体举措?哪些央企会迁到雄安新区?一季度中国经济开局如何
    2017-04-14
  • 雄安“满月”探访:传统产业忧搬迁 招商引资变选资

    规划中的雄安新区覆盖安新、容城、雄县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三县各有特色产业,正因如此,“北方鞋都”、“北方服装名城”等称号甚至盖过了三县的本名。
    2017-05-02
  • 张高丽: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6日在河北实地察看和调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有关工作。6日下午,张高丽在安新县主持召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会议,听取河北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2017-05-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