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DI版权云"开拓"版权+互联网"创新业务模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12





  2017年6月9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云文化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和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保护、合作、共赢",旨在探讨中国传统媒体版权的运营现状、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本次大会汇聚了全国超过100家报社的社长、总编代表;新媒体、自媒体平台代表;学术、法律界代表;版权服务机构代表,与会嘉宾针对我国传统媒体的版权现状、运营管理思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主题发表了演讲,并在论坛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中云文化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隋昕
 
  如何更好地应对报业的版权保护与顶层设计,中云文化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隋昕在主题演讲中认为,正在建设中的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产业工程--中国文化(出版广电)大数据产业项目"CCDI版权云"给出了解决之策。"CCDI版权云"整合了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形成平台,重构生态。为互联网数字内容传播的追踪监管和版权保护、版权交易等提供解决方案,净化网络空间,促进文化繁荣。
 
  "CCDI版权云"是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署的《关于合作推动中国文化(出版广电)大数据产业项目开发的协议》的确认下,由中云文化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国家级公共服务保障大数据平台。
 
  "CCDI版权云"旨在不断开拓"版权+互联网"的创新业务模式,为文化传媒机构提供版权作品的确权认证、权威增信、安全结算、监测维权等一系列云服务,并基于版权大数据分析有效推动版权内容的价值提升,形成国家级数字版权云服务平台和全新的数字版权流通标准体系,逐步实现改善我国互联网版权行业现状,推进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中云文化)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拓尔思:用大数据为媒体版权保护事业发展护航

    拓尔思:用大数据为媒体版权保护事业发展护航

    作为媒体行业领先的大数据技术服务商,拓尔思应邀出席本次大会,拓尔思解决方案中心行业顾问总监李晶晶在会上发表 "大数据传播分析技术在版权保护领域的应用与实践 "的主题演讲。
    2017-06-12
  • 报社版权自律宣言:需获授权才能转载

    报社版权自律宣言:需获授权才能转载

    互联网时代,报纸遭遇了强烈的版权危机。由于新媒体内容需求量很大,远超过纸媒自身的生产能力,报社原有的编辑团队的无法满足。在9日召开 "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 "上,100多家媒体通过了《中国报业版权自律宣言》
    2017-06-12
  • 吴晨光:新媒体版权管理和运营的新思路、新方法

    吴晨光:新媒体版权管理和运营的新思路、新方法

    6月9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的 "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 "在京召开。旨在探讨中国传统媒体版权的运营现状、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先生受邀出席大会,发表题为《新媒体版权管理和运营的新思路、新...
    2017-06-12
  • 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倡议成立中国数字内容区块链版权联盟

    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倡议成立中国数字内容区块链版权联盟

    在6月9日召开的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上,中国报业协会、深圳报业集团、中云文化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席报业版权大会的全体报业传媒机构,发起倡议成立中国数字...
    2017-06-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