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实施戏曲艺术人才培养“千人计划”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0





  记者从文化部获悉,为切实解决戏曲创作骨干人才不足问题,提升我国戏曲人才的综合素质及专业实践能力,提高戏曲艺术整体创作水平,文化部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戏曲艺术人才培养“千人计划”。
 
  此计划自2016年开始至2020年,每年举办一期戏曲编剧、导演、作曲、舞美等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计划培养1000名戏曲创作骨干力量。
 
  日前,文化部2016年戏曲艺术人才培养“千人计划”高级研修班在京结业。2016年7月15日开班的首期高研班,有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129名学员,涵盖24个剧种。文化部艺术司、中国戏曲学院做了精心教学设计和准备,共设置课程137门,配置优秀专家86名。与此同时,还为学员安排观摩了30多场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剧目及其他演出剧目。
 
  据介绍,一年来学员们积极开展采风、实践、创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多部作品入围文化部剧本扶持工程、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扶持,以及入选中国艺术节和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学员们表示,要牢记传承弘扬戏曲艺术的使命和责任,树立崇高的艺术理想,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在边学习边创作的艺术道路上坚定前行,努力创作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艺术作品。(记者周玮)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文化部出台关于加强边境地区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

    为落实国家扶贫攻坚和兴边富民战略,发挥文化在稳边、固边、兴边方面的重要作用,文化部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边境地区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推动“十三五”期间边境地区文化建设加快发展。
    2017-05-10
  • 文化部发布“十三五”时期艺术创作规划

    文化部“十三五”时期艺术创作规划日前公布,明确了“十三五”时期艺术创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及主要指标、创作主题、重点任务、保障措施。
    2017-07-13
  • 文化部出台政策:引导迷你歌咏亭市场健康发展

    近日,文化部印发《文化部关于引导迷你歌咏亭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地方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将迷你歌咏亭纳入管理视线,正式确立迷你歌咏亭的文化行业地位。
    2017-07-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