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铁路联手整治京沪高铁沿线环境“脏乱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8





  记者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针对高铁沿线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脏乱差”这一老大难问题,住建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联手部署专项行动,要求沿线的地方政府同铁路方面共同抓好“三大战役”,坚决根治顽疾。


  第一战役是查处重大和明显隐患。5月15日前完成对影响京沪高铁运营安全问题的排查整改,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第二战役是查处违法违规。6月底前,严肃查处高铁沿线保护区和控制区内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经营行为,建立台账,逐一销号。


  第三战役是排查和整治环境。排查高铁沿线保护区、控制区、可视区范围内影响观瞻、污染环境等突出问题,9月底整治工作要取得明显成效。


  同时,三部门还要求抓紧建立“双段长”责任制,完善安防、技防和人防体系,建立会商制度,防止问题反复。建立负面清单,加强部门协调,严格控制新建铁路周边的开发建设活动。(记者王优玲)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三部门联手打响京沪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近日,针对高铁沿线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脏乱差”这一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联手部署专项行动,要求沿线的地方政府同铁路方面共同抓好“三大战役”,坚决根治顽疾。
    2017-05-23
  • 发改委:合理控制高铁站建设 防控周边单纯房地产化倾向

    发改委:合理控制高铁站建设 防控周边单纯房地产化倾向

    切实防范高铁站周边开发建设带来的地方债务风险,有关部门要合理控制建设规模和节奏,防止脱离地方财力实际搞开发;合理确定高铁车站周边用地规模、结构、布局及土地开发和供应时序,坚决防控单纯房地产化倾向。
    2018-05-08
  • 发改委用8个字回应高铁车站周边区域开发建设

    发改委用8个字回应高铁车站周边区域开发建设

    在发改委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有的老百姓反映“高铁很近、车站很远”等“吐槽”,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规范有序推进高铁车站周边区域开发建设,关键是把握好“引导、规范、集约、融合”这8个字。
    2018-05-17
  • 五部门联合开展京广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督导检查

    五部门联合开展京广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督导检查

    9月26日至27日,国家近日,国家铁路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国铁集团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京广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了督导检查,推进高铁安全防护体系建设。铁路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
    2019-10-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