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暂停共享自行车新增投放,已有上海,深圳等11个城市进行总量调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8





  9月7日,市交通委召集各区管理部门和15家共享自行车企业负责人,听取共享自行车投放和管理的意见建议,经研究决定并下发通知,暂停在本市新增投放共享自行车。各共享自行车企业均表示理解和支持暂停新增投放的决定。据了解,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11个城市已暂停共享自行车新增投放,加强共享自行车总量调控和秩序管理。
 
  一年来,本市共享自行车迅猛发展。据最新统计,全市已有15家共享自行车企业,投放运营车辆达235万辆,在推动绿色出行、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其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存在投放和停放无序的问题,特别是在一些地铁和公交车站、重要交通枢纽、大型商圈等区域,出现共享自行车过度投放、堆积占道等现象,给城市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和市民生活造成了不利影响。为此,市交通委按照鼓励规范发展的原则,决定暂停共享自行车新增投放,并组织开展停放秩序整治工作。
 
  下一步,市交通委将牵头出台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并制定相关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和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建设监管与服务平台,建立和完善承租人信用体系。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将根据非机动车停放管理规划及停放秩序状况,进行总量调控。
 
  各区管理部门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对企业和停放秩序进行监督管理,落实自行车停放区设置,制定车辆停放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测算辖区容纳量,并根据车辆停放秩序情况,开展日常监管、信誉考核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企业要承担运营车辆经营与管理的主体责任,诚信经营,暂停车辆新增投放,近期要集中开展使用和停放聚集区的整治,调整优化区域投放布局。做好日常运行调度,规范承租人行为,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维护停放秩序。
 
  同时,综合考虑骑行安全和停放秩序、道路通行条件、充换电配套设施安全等因素和公共服务等特性,本市不发展电动自行车作为共享自行车。各区和相关管理部门将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维护城市正常运行秩序。


  转自:界面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市政府:重大舆情回应不力将通报批评

    北京市政府:重大舆情回应不力将通报批评

    北京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日前发布。今年,北京市将出台行政机关政务舆情回应工作办法,重大舆情回应不力将通报批评;首次推出教育、医疗、养老等一系列便民地图。
    2017-05-24
  • 北京市纪委:5年接受信访举报15万件次同比增八成

     五年来,市纪委信访工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2012年12月至2017年5月,市纪委共接受信访举报151067件次,同比前五年增加了81 2%;受理检举控告110335件次,同比前五年增加了74 7%。
    2017-06-12
  • 新当选的北京市委常委崔述强已任市委秘书长

      首都之窗网站更新新一届北京市委常委简历。信息显示,崔述强现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兼)、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兼)、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海淀区委书记。
    2017-06-29
  • 商务部:北京市服务业已占到全市GDP的80%

    商务部:北京市服务业已占到全市GDP的80%

    在今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介绍,北京市服务业已经占到北京市GDP的80% ,比全国服务业占比高出20多个百分点。
    2017-07-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