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新大楼在通州揭开面纱,年底市级机关首批启动搬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 饶强    时间:2017-09-07





       北京日报微信号9月7日消息,进入9月,蓝天白云和炫彩霞光接连不断地光临首都北京。6日,北京上空不仅天蓝到爆,朵朵白云浮于空中更是美到窒息。在位于通州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现场,新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逐渐褪去包围在外的防护网罩,已经安装完毕的建筑外立面渐渐显露在人们眼前。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现场,建设者正抓紧施工。本文图片 北京城市副中心微信公众号
 
       蓝天下,副中心建设者正抓紧施工,确保一期工程各建筑如期竣工交付使用,保障市级机关和部分委办局按预定计划搬迁至副中心。
 
       市政府办公楼的单元板块窗吊装已基本结束,外挂石材施工正在紧张进行。这个工作需要工人乘坐吊篮在高空完成。
 
       34岁的刘师傅来自河北,从事这个工种17年。置身三十多米的高空,他如履平地。石材在墙面固定后,刘师傅将胶条填充在石材缝隙间,再用胶枪均匀注入密封胶,动作一气呵成。为了保证工期,他和工友们每天坚守在吊篮上,从今年三月份进场施工,他还没回过家。
 
蓝天下,雄伟的大楼在他们手中渐露真容。
 
       地面的施工同样紧张。道路修建,混凝土浇筑,钢筋吊装,各个工种在楼前不大的空场作业区摆开了阵势。吊臂林立、设备穿梭,工人师傅们个个挥汗如雨。虽说好天气为他们带来了好心情,但大家丝毫不敢懈怠,只是偶尔望望天空,舒展一下腰身,便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蓝天白云下,副中心的建设者将自己的身影定格在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建筑前。运河之滨崛起的新城,将成为一座记录伟大时代的丰碑。
 
新闻链接
 
       2015年12月30日,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举行了奠基仪式,2017年1月起各主要建筑陆续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和内部装饰装修工程。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提供能源动力的综合管廊也正在紧张施工。按照计划,今年底,北京市市级机关和部分市属委办局将首批启动搬迁。


  转自:北京日报微信公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市政府:重大舆情回应不力将通报批评

    北京市政府:重大舆情回应不力将通报批评

    北京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日前发布。今年,北京市将出台行政机关政务舆情回应工作办法,重大舆情回应不力将通报批评;首次推出教育、医疗、养老等一系列便民地图。
    2017-05-24
  • 通州将尽快推进大运河和四大古城片区规划

    通州将尽快推进大运河和四大古城片区规划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就《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到2030年)》审议发表重要讲话,日前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指出,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把握好“都”与“城”、“舍”与“得”、一核与“两翼”等...
    2017-07-05
  • 通州划定载货汽车禁限行区

    通州划定载货汽车禁限行区

    记者昨日从通州区获悉,7月13日起,通州核心区将禁止载货汽车白天驶入,拖拉机、三轮汽车等车辆全天禁行。
    2017-07-07
  • 北京通州及河北“北三县”总体规划将于今年内出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北廊坊的香河、大厂、三河三县被京津环绕,成为河北的一块”飞地”,俗称“北三县”。
    2017-07-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