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军任江西宜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不再担任市政府副巡视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6






       9月4日上午,宜春经开区召开全区干部职工大会,宣布江西省委关于经开区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黄建军同志任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免去该同志宜春市政府副巡视员职务;免去应勤进同志的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职务,提名为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
 
       根据市委安排,市委副书记谢来发到会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蔡清平主持并宣布了省委关于经开区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应勤进、黄建军作表态发言。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班子成员、驻区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谢来发指出,这次经开区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市委从宜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经开区领导班子建设实际情况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表明了省委、市委对经开区领导班子的关心厚爱、对经开区各项工作的重视支持。
 
       谢来发说,勤进同志工作思路清晰,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扎实,主政经开区以来,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传统产业现代化、新兴产业高端化、产城融合一体化、工业园区绿色化”的“四化”战略,探索出了一条符合经开区实际的发展路子,园区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各项事业得到平稳健康发展。相信勤进同志到新的工作岗位后,会继续支持经开区的各项工作,也一定会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谢来发说,建军同志政治敏锐性强,注重谋大事、干大事,善于驾驭全局;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要求高、带头表率好,作风务实,公道正派。长期在经济发展一线工作,把握政策和实际操作能力较强,遇事思路办法多、肯负责敢担当,善于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来推动发展、破解难题,工作业绩突出,分管的各项工作都在全省有位置、站前列。特别是建军同志担任过5年的市发改委主任,对全市的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情况非常熟悉,任市政府副巡视员期间,他也一直分管招商引资、跑项争资等外向型经济工作,为经开区的产业壮大、经济发展做了大量默默无闻的服务保障工作。省委、市委认为建军同志担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是合适的,有利于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受市委颜赣辉书记的委托,谢来发还代表市委对经开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经开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定上来,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要讲团结、守规矩,努力营造心齐气顺的干事环境;要讲担当、促发展,不断开创经开区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蔡清平在讲话中强调,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以实际行动、扎实的工作、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市委的决定,像支持勤进同志一样支持建军同志的工作。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建军同志为班长的经开区领导班子一定能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继承良好传统,弘扬实干作风,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目标,进一步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在新的征程中实现新的辉煌。
 
       应勤进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的决定。他饱含深情地说,在即将辞别之际心情很不平静,特别是看着台下一个个熟悉的面孔,想起共同战斗的日日夜夜,心潮起伏,百感交集。他说,回首这几年,感到欣慰的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取得了新的发展进步,步入了一个相对较快的发展阶段。感到遗憾的是,尽管全区上下作出了最大的努力,但还没有挺进全省国家级经开区前列,还没有出现百亿企业,还有一些产城融合的项目、平台建设的项目没有来得及实施。感到最难离别的,还是陪伴我度过这难忘岁月的全体干部职工。今后将倍加珍惜这段难忘的时光,倍加珍惜与同志们建立的深厚情谊。应勤进表示,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以建军同志为班长的区领导班子领导下,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开区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早日实现经济社会跨越赶超,开创一个更加辉煌绚丽的明天。
 
       黄建军首先感谢省委、市委的信任和重托,表示非常高兴能到经开区工作,在经开区这个火热的舞台,发挥自己的才智,和大家一起为宜春赶超发展尽心尽力。
 
       一是服务大局多出彩。团结带领经开区班子,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医药器械等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坚持“三区”融合发展、联动发展,以“做强园区”为主攻目标,为整体提升中心城区综合实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作出园区应有贡献。
 
       二是带好队伍干实事。认真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区党工委的执行能力和领导能力。尽快建立健全与园区建设发展需要相适应的招商引资机制、项目进园机制、选人用人机制、激励考核机制,不断提高园区的管理效率。牢记市委重托,团结带领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出实招,干实事。坚决反对干多干少一个样、出工不出力、熬资历等不正常现象,努力营造担当实干者得实惠、推卸空谈者无市场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是清正廉洁守规矩。一定把组织赋予的权力,全心全意用在为企业服务上、用在为经开区发展壮大上,一心为公,不沾私利,构建好“亲”“清”的政商关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决不插手工程项目,决不允许亲属、朋友或身边工作人员打着我的旗号办私事、谋私利。
 
       黄建军还表示,将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尽快熟悉情况,立足园区实际,明确工作思路,强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决胜千亿园区尽力,为宜春赶超发展添彩!


  转自:宜春经济开发区官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