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8岁“网红”警察重返小学执勤,市民曾写信希望其返岗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 王鑫 邱萧芜    时间:2017-09-05





       9月4日,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民警范学进重返玉屏小学门口执勤。今年5月,58岁的范学进被调离岗位。不久后,当地市民通过重庆市公安局公开信箱表扬老范并呼吁他返岗。范学进告诉记者,他只是做了警察该做的事情,群众认可就是他最大的荣誉。
 
9月4日,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民警范学进重返玉屏小学门口执勤,受到热烈欢迎。本文图片均来自 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看到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校门口,荣昌区玉屏小学的师生十分高兴。此前,范学进每天7点30分准时到这里执勤,像“护送小鸡”一样帮助孩子过马路,风雨无阻。有媒体报道后,他一度成了“网红”,家长和孩子都是他的粉丝。
 
       今年5月,范学进换了岗。“胖警察叔叔”突然不见了,不少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发现这一情况后,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对范学进的不舍。石女士还在重庆市公安局公开信箱写了一封“为荣昌区一胖警察叔叔点赞”的表扬信,希望范学进返岗,引发家长、老师点赞。
 
       “群众需要我,就让我回到原来的岗位上去吧。”新学期开学前夕,范学进主动写申请要求返回一线护学岗。9月4日,开学第一天,范学进出现在学校门口。学生们为他戴上红领巾、送上鲜花。家长王先生说:“只要他守护在校门口的马路上,我们就放心了,孩子下车有人安全送到门口,我们开车马上就走,一点都不添堵。”
 
       玉屏小学地处荣昌老城区,周边小区众多,商场林立,车流人流大,马路中间有一棵上百年的大黄桷树,使得双向车道变窄。数千名在校生居住地分散,学校无法安排校车统一接送,上下学时聚集500余辆机动车和300多辆非机动车,且存在停放混乱、占道停车现象严重,安全隐患威胁着家长和孩子的安全。
 
       范学进多次实地勘察,结合长期执勤经验,在征求学生家长、校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提出了“远端分流、临时停靠、即停即走、民警护送、临时隔离、警力疏导”的治堵方案。在学校周边设置迷你隔离护栏,安装限时禁行、限时停车等标志,根据距离学校门口远近划分临时停车区;落实学校、家长、民警三方责任,对多次不按规定停车接送的,先约谈后处罚。
 
       刚开始时,有部分家长不听指挥,面对处罚不理解,甚至误会他是为了“创收”。面对争议和压力,范学进和战友迎难而上,对校前道路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玉屏小学门口堵点情况好转后,范学进又给战友支招,逐步解决城区4所学校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