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已有枣庄、临沂等5市启动小麦托市收购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14





  记者12日从中储粮山东分公司获悉,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中储粮山东分公司等五部门申请,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山东已有枣庄、临沂等5市启动小麦托市收购。

  据了解,山东省于7月6日起在枣庄、济宁、菏泽等三市率先启动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紧接着7月11日在临沂、滨州两市启动。今年的小麦最低收购价与去年持平,仍为国标三等每斤1.18元,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为每斤0.02元。等外品小麦和质量不合格的小麦不在最低收购价收购范围。

  目前,中储粮山东分公司已经与山东省粮食局、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共同确定收储库点231个,总仓容341万吨,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最大限度满足农民售粮需求。

  最低收购价政策,即主产区当年生产的小麦、稻谷市场价格下跌到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格时,由国家指定的收储企业按最低收购价入市收购;当市场价格高于最低收购价格时,国家停止最低收购价收购,为多元主体市场化收购留出空间。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临沂沂水全国首开先河 率先跨入丧葬费“全免时代”

      从经济发展水平来看,沂水县与很多大城市相差巨大,但当地政府却能拿出2000多万的财政资金,投入到殡葬改革这一民生事业当中,彻底解决“死不起”的难题,并带来了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这样的政策魄力值得称赞。同时,...
    2017-05-25
  • 端午节勿忘防火 临沂市消防发布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端午节勿忘防火 临沂市消防发布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随着端午小长假到来,针对节日民俗活动较多,公共场所人流量大,加之近来气温逐渐升高,发生火灾的风险也随之增加等特点。临沂市公安消防部门发布端午节消防安全提示。
    2017-05-27
  • 山东临沂徒步群体管理难题:体育和民政部门均称难管,半数已停训

    山东临沂徒步群体管理难题:体育和民政部门均称难管,半数已停训

     几天前,53岁的吴来章从一米多高的台阶上摔了下来,住进了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中心医院。   遗憾的是,这次意外摔伤导致他不能按时到他所带领的徒步队指挥训练。值得庆幸的是,由于十多年来坚持锻炼身体,这次摔伤丝毫没有...
    2017-07-26
  • 临沂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人才新政“黄金22条”(实录)

      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30日上午,临沂市召开临沂人才新政22条(《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市人才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解读《实施意见》并答记者问。  市人才办副主任田婷婷现场...
    2018-03-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