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及相关人员被严肃问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 徐丽    时间:2017-06-26





​       近日,记者从天津市委组织部获悉,市委对市红十字会党组及相关工作人员不作为不担当,副会长、党组成员刘长河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问题进行了严肃问责。
 

市委组织部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回头看”督查中发现,2014年10月以来,市红十字会党组对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不重视,未组织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未进行督促检查。2017年1月,市委组织部印发文件要求对专项审核工作进行自查,市红十字会党组仍然不研究、不落实,有关人员不仅未开展自查,反而虚假承诺工作全部完成。调查中还发现市红十字会档案库房管理混乱,私拉乱接电源插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调查期间,刘长河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打探案情、推卸责任,威胁调查人员,发表不负责任言论,严重干扰调查工作正常开展。市委决定,责令市红十字会党组作出书面检查,认真整改;责令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红作出书面检查;免去刘长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职务,改任副巡视员;责成市红十字会党组对处级及以下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上述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一些党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要求不严、管理不力,对上级部署的工作不重视、不研究、不落实;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漠、规矩意识弱化等问题。对这类问题的问责,充分体现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治庸治懒治无为的鲜明态度。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市红十字会这一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大力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铁规铁纪治庸治懒治无为,向违法乱纪者“开刀”,向为官不为者“亮剑”。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信口雌黄,不弄虚作假。要敬畏组织,严守组织纪律,坚持用铁规铁纪严格约束规范自己,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勤政务实、忠诚担当、创新竞进,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天津篇章,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转自:天津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