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检验检疫局首次实现政府协议装运前检验货物电子放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韩庚琳 韩玮    时间:2017-0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洛阳检验检疫局通过e-CIQ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对一批出口埃塞俄比亚的政府协议装运前检验货物首次实现了电子放行,洛阳工岩科技有限公司直接享受到了贸易便利化带来的便利。
 

与此前出境货物的检验监管工作流程相比,电子放行模式完全取消了以往《出境货物换证凭单》纸质单证交付过程中的一系列作业环节,口岸检验检疫局直接凭电子放行信息就可以为企业办理《装运前检验证书》,为辖区此项业务的出口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更加方便快捷高效。此外,电子放行模式从源头上彻底阻断了伪造假冒《出境货物换证凭单》的问题。

改革是破解检验检疫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创新是驱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质检总局、河南检验检疫局关于“放管服”的一系列要求,优化检验检疫流程,积极推进、落实河南检验检疫局提出的“综合流程最优、综合效率最高、综合成本最低”的大通关模式,以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运行为契机,规范工作、管控环节、压缩周期,在保证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质量的基础上,打造口岸放行“高速公路”,促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转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京昆高速交通事故查清 洛阳副市长等32人被处分

      记者31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获悉,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陕西安康京昆高速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认定该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目前,公安、检察机关已对肇事客车主要承包人聂电周等28人立案...
    2018-02-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