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健康中国与中医药发展论坛在济召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7





  
  5月27日,由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省中药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医院协会中医院分会协办,山东中医药大学医疗集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药材有限公司、山东省药材舜王城市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省中药材行业协会成立大会,首届行业发展研讨会暨2017健康中国与中医药发展论坛”在济南市山东大厦召开。
 

  中医药是我国文化遗产的瑰宝,中药材是中药制剂的重要原料和中医处方用药的基础。发展中药材产业,对于促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提高人们身体健康水平、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中药材产业发展方式、经营主体、投入机制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行业极其迫切地需要讨论并探索新的经营秩序与模式。
 
  山东省中药材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揭牌后,第十二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胡定旭致辞。
 

 
  会上山东建邦控股集团携手金翼资本设立的山东生命健康产业基金,将建立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的健康产业体系,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双方以产业聚集为基础推动健康小镇的建设,促进山东省健康产业创新、集聚、融合、提升发展。
 
  论坛期间,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蔡少青,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学典,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吕玉波,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范吉平,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院长李俊分别做了演讲。来自全国的24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展论坛。
 
  本次发展论坛将以振兴中医药发展为契机,为中医药行业发展、中医院管理提升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挖掘中医药产业机遇,为中药材供给、销售、消费提供自生产源头到消费完成的具有质量保证的链条体系,同时探讨推进中医院管理提升与规范化。通过这次论坛的举办,使国内的中医药企业、单位,深入交流了中医药发展的经验,为山东省中医药发展建言献策。使中医药在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山东省中药材行业协会是山东省唯一一个涵盖中药材种植、生产、流通全产业链企业家自愿结成的社团组织,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质的社会团体,是政府联系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

  该协会的工作任务是宣传贯彻国家关于中药材行业的各项政策、法规和发展方针,协助政府加强行业管理,为企业提供各种服务,努力促进中药材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承接政府有关部门委托完成国家中药材种植扶持等项目的评审、评估和验收工作;进行全省中药材行业统计、行业调查和行业分析,指导全省中药材行业的健康发展;维护本行业的正当权益,向政府提出关于本行业的发展政策、规划以及立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举办各种活动,组织各种技术考察交流和研讨活动,为会员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开展和国内外同行间的技术、管理和经济方面的合作,提升会员单位经营管理和全省中药材行业现代化水平;承办政府有关部门委托本协会承担的技能资质考核、行业评估认证、技术和服务标准的制订等工作。


  转自:齐鲁壹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湖州全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试点

    湖州全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试点

    湖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会上发布的《湖州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显示,湖州将以绿色智造为主线,大力发展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三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金...
    2017-06-02
  • 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正式挂牌

    工信部和省政府在郑州举行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副省长张维宁出席仪式并为三市授牌。
    2017-06-09
  • 中国共享经济快速发展的背后,应该求‘稳’

    中国共享经济快速发展的背后,应该求‘稳’

      共享领域可以多彩绚烂,共享市场却不能随意泛滥。从社会运行和管理角度而言,共享所带来的问题远多于它所解决的问题。共享热潮之下,不妨冷静思考。
    2017-06-12
  • 中国科技,“神威”如何显神威

    中国科技,“神威”如何显神威

    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全球超级计算大会公布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中,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使用中国自主芯片研制的“神威·太湖之光”第三次出现在全球超算500强榜单(第四十九期)榜首的位置,实现三连冠。
    2017-06-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