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对扶贫工作再部署 把“精准”贯穿扶贫各个环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0





  7月11日,海南省海口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对扶贫工作再部署,要求把“精准”贯穿于扶贫工作的各个环节,加强同帮扶户的联系,精准掌握家庭及生产状况,给贫困户“排排队”“算算账”,确保帮到点子上,扶在关键处,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真正传到贫困群众心中。
 
  会议传达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强调了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提出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海口市今年上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海口市政协主席王云霞主持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南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海口市政协要紧密结合实际,强化使命担当,开拓帮扶思路,在海口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展现政协新作为。会议要求,在落实好原有帮扶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动脑筋,拓宽思路,充分发挥市政协委员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创新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新生活,形成长效、可持续的产业扶贫机制。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在物资上给予帮助的同时注重精神层面的引导和鼓励,努力解决脱贫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帮助贫困群众学会运用劳动生产知识和技术,树立脱贫信心,如期实现脱贫。(记者陈启杰 通讯员李明)

 


  转自:人民政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南省海口市积极发展电商扶贫取得积极成效

    近年来,海口市积极发展电商扶贫,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海口市商务局将海口市11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全部建成,目前11个站点已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并开通苏宁代理点账号,全部站点同时已开设淘宝网店。
    2017-11-20
  • 陕西出台13项政策“组合拳”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记者12日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陕西省人社厅出台包括拓展本地就业空间、支持贫困劳动力劳务输出、增强就业培训实效、扶持自主创业共4个方面13项29条政策,旨在扎实提升就业扶贫工作实效,增强政策针对性,着力解决不精准问题。
    2017-06-14
  • 农村电商助力青海扶贫工作

    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站在“互联网+”风口上的顺势而为,电子商务是助推农产品销售、助推就业创业、助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是解决农产品滞销、再就业、增加收入的快车道
    2017-06-15
  • 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2018年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启动

    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2018年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启动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承担的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2018年启动暨培训会在北京召开,这是中科院第三次承担该项国家级任务。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中科院副院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01-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