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气、铁路等垄断行业价格改革列出时间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2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近日《关于进一步加强垄断行业价格监管的意见》出台,明确到2020年,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和重要公共事业、公益性服务行业定价办法、成本监审办法基本实现全覆盖,科学、规范、透明的垄断行业政府定价制度基本建立。
 
  国家发改委给出各个重点领域定价制度改革时间表:力争2018年完成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和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改革,2018年底前各地要建立起天然气输配环节定价办法、成本监审办法,2017年底完成铁路普通旅客列车运输价成本监审工作,2020年前居民供水供气供热成本监审办法、定价办法实现全覆盖。(记者赵展慧)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三大改革时间表明确 央企混改方案三季度或密集亮相

    三大改革时间表明确 央企混改方案三季度或密集亮相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明确,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并审议通过《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央企公司制改制、混改、重组三方面改革均明确了时间表。
    2017-06-28
  • 两会透露八大民生任务“时间表”

    两会透露八大民生任务“时间表”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民生任务,在两会记者会、“部长通道”等场合,相关部委负责人给出进一步回应,透露出一系列民生任务“时间表”。
    2018-03-12
  • 多项标志性开放举措划定时间表

    多项标志性开放举措划定时间表

    10日,博鳌亚洲论坛释放出新一轮开放的明确信号,并划定了多项开放举措的落地时间表,包括今年银行、证券等放松外资股比限制将确保落地,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修订,今年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等。
    2018-04-11
  • 多个铁路项目向社会资本放开 城市群轨道交通是重点

    多个铁路项目向社会资本放开 城市群轨道交通是重点

    记者日前从多地获悉,地方上正在加速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今年将有多个具体项目首次向社会资本放开。根据已在实际推进中的铁路PPP项目来看,当前我国铁路建设向社会资本开放的重点是城市群内的轨道交通。
    2017-05-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