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报总编辑社长深入海南澄迈考察调研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8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4月27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的“全国党报社长总编看澄迈”采风活动在海南省澄迈县举行,在海南参加中国报业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暨中国报业发展大会的中央及各省(市、自治区)200余家媒体近400人走进澄迈县,先后参观考察海南生态软件园、罗驿古村、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富力红树湾,感受澄迈经济社会的发展。
 
  当天上午,参观考察团先是来到海南生态软件园,走进位于园区的综合展示体验馆,在大屏幕前,总经理杨淳至向各位代表介绍了软件园的建设历程、现有规模、近期发展规划等情况。据介绍,园区规划控制面积3000亩,坐拥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根据“三生态”、“四平台”、“特色产业布局”发展思路,重点发展互联网、文化创意、健康服务等产业,打造颇具特色的生态微城市,十五分钟生活圈,实现事业、家庭、健康平衡新主张。
 
  海南生态软件园的发展理念和所取得的成就获得了考察团的称赞。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认为,海南生态软件园发展理念超前,很有发展前景,符合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定位,所展现出的先进性、发展的高科技和无污染的高附加值,很有前瞻性,抢占了先机。“我还开玩笑的地说,应该把这里的发展理念复制到雄安新区。”胡怀福说。
 
  随后,考察团又来到老城镇罗驿古村。始建于南宋时期1256年的罗驿村,古村保护得相对完整。迟暮凄迷的老宅、古树下争闹的鸡鸭、水潭里戏水的白鹅、古道上凸立的炮楼、贴着新婚红联的老屋、双目微闭在院门口憩息的耄耋老者、老宅院中一树兀自怒放的三角梅、老父为庆祝儿子取得功名而立的牌坊……无不吸引着考察团成员,或按下相机快门,或用手机记录不停。
 
  在福山咖啡风情小镇,考察团成员拿出老记者本事,一边认真聆听咖啡在海南的故事,一边作笔记。在品尝福山咖啡后,胡怀福认为,应将“福山咖啡”品牌创始人的故事拍摄成影视剧来进行宣传和传承。
 
  最后,参观考察团来到了富力红树湾,在这里大家被郁郁葱葱的植被、纯净养生的自然风情、原生纯氧的热带风光所深深陶醉。呼吸着超12,000个负氧离子的空气,观赏着“海洋卫士”红树林的风姿,大家纷纷感叹澄迈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尽情的亲吻拥抱这美丽的大自然。
 
  经过一天的参观体验,代表们普遍认为澄迈毗邻省会海口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同时有具有政策、产业等多个方面独特的资源,立足于此,澄迈的发展潜力很大,未来仍大有可为。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表示,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和生态优势,无论是澄迈还是整个海南,都非常适合发展旅游、健康、养老产业,他认为,下一步应该大力提升以上产业的国际化、高端化、精品化。
 
  江苏报业协会主席刘文平表示,上一次来海南还是在10几年前,之前印象中的海南还比较落后,这一次他却看到了惊人的变化。他认为海南虽然在工业化方面有所欠缺,但由此带来的低污染生态红利却是海南的独特优势,他认为海南应该多打造像澄迈这样的“生态城市”、“旅游城市”。“同时海南还应该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等绿色高效产业,澄迈生态软件园的发展理念和发展规划就让我觉得很有潜力”,刘文平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