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在海口举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7





  4月26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指导、决策探索顾问中心、海口市善之缘书画院等联合发起的”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在海口市举行。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近500多家报社社长、总编辑齐聚海南,为留守儿童公益事业出谋划策。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法制日报社、中国企业报社、咸阳日报社、海南教育期刊社、海口市善之缘书画院等媒体、企业代表做了发言,海南省创新书店董事长黄桂提、海南爱科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克敏、国际蓝莓小姐大赛组委会王洪亮主席等爱心企业家分别为留守儿童捐赠了图书、现金和食品。
 
  近年来,我国留守儿童问题已演变为一颗“定时炸弹”,其严重性也日渐凸显,因缺乏父母陪伴导致孩子产生被遗弃的感受,甚至长大以后可能走上犯罪道路。农村留守儿童能否健康成长,事关社会的稳定、和谐,也事关国家的发展与未来,是家庭和政府、社会的共同责任。
 
  留守儿童之家的发起人马妮女士,介绍了近年来探索出的“留守儿童之家+儿童慈善超市+爱心人士、成功人士的关爱”新模式。该模式将让孩子们能快乐的一起生活;每年有数十位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到家园来慰问并给孩子们办讲座,与孩子们近距离进行思想的沟通,打开了孩子们心灵的天窗;孩子们有机会从小就与企业家群体、知名人士接触,了解企业家、知名人士奋斗经历,激发了孩子们从小立志,播下了创业和创新的种子,长大以后即使找不到工作也会努力创业创新,具备了自食其力的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体会到真善美,懂得了感恩。
 
  马妮表示,希望海南能够复制此模式,为海南留守儿童尽一份爱心。活动后现场还进行了捐赠仪式,所得善款均用于海南留守儿童慈善活动。
 
  现场参加爱心行动的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伸出爱心之手。海南省创新书店董事长黄桂提捐千名留守儿童10万元图书,海南爱科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克敏代表公司捐赠10万元现金,国际蓝莓小姐大赛组委会王洪亮主席捐赠价值100万元虫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