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多尼斯、舒婷等将参加2017上海国际诗歌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9





      第二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即将于10月7日举行,叙利亚诗人阿多尼斯将来到诗歌节接受首次设立的“金玉兰”诗歌奖。这几年,阿多尼斯也是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海外诗人。
 
      “金玉兰”诗歌大奖评委会认为,阿多尼斯对阿拉伯诗歌的影响,可以与庞德或艾略特对于英语诗歌的影响相提并论,他提出的一系列诗学见解,为阿拉伯新诗的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他是阿拉伯诗歌现代化最积极的倡导者。在10月10日的 “不夜上海·诗歌之光”的诗歌晚会上,主办方将为阿多尼斯颁发“金玉兰”诗歌大奖奖杯。
 
      除邀请阿多尼斯以外,还有许多国际诗人来到诗歌节,其中有:艾略特诗歌奖得主大卫•哈森、日本诗人高桥睦郎、斯洛文尼亚诗人阿莱士·施蒂格、荷兰诗歌节主席巴斯•夸克曼、爱尔兰诗人帕特里克•考特等。
 
      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的诗人舒婷也将来到上海国际诗歌节,此外参加诗歌节的中国诗人还包括吉狄马加、郑愁予、张如凌、田原等。
 
首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参加“世界诗歌论坛”的诗人和学者合影。
 
      2016年8月,首届上海国际诗歌节曾在上海书展期间举行。本届诗歌节由上海市作家协会、中共上海市徐汇区委宣传部主办。
 
      诗歌节将于10月7日在徐汇区余德耀美术馆开幕,10月11日闭幕。诗歌节期间,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其中有中外诗人交流会暨《上海文学》“第二届上海国际诗歌节特刊”首发式、诗歌论坛、诗歌朗诵会、诗歌翻译交流工作坊、中外诗人奉贤雅集、诗人和青年学生交流等丰富多彩的诗歌活动,还将举办阿多尼斯画展。10月10日晚上将在黄浦江“翡翠公主号”游船上举办 “不夜上海·诗歌之光”——“金玉兰”诗歌大奖颁奖仪式暨诗歌晚会。
 
阿多尼斯。高剑平 澎湃资料
 
舒婷。视觉中国 资料
 
      附: 第二届上海国际诗歌节部分精彩活动
 
      2017年10月7日
 
      主题:第二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开幕式
 
      嘉宾:全体受邀诗人、上海文学界人士
 
      时间:19:00
 
      地点:余德耀美术馆(徐汇区丰谷路35号)
 
      2017年10月8日
 
      1.主题:中外诗人交流会暨《上海文学》“第二届上海国际诗歌节特刊”首发式
 
      嘉宾:全体受邀诗人、上海各界诗人
 
      时间:10:00
 
      地点:上海市作家协会大厅(静安区巨鹿路675号)
 
      2.主题:诗歌论坛——“诗歌与人生”
 
      嘉宾:高桥睦郎、郑愁予、阿莱士·施蒂格、巴斯·夸克曼、颜艾琳、张烨、田原、姜涛
 
      时间:14:00
 
      地点:徐汇区图书馆“书香部落”(徐汇区南丹东路80号)
 
      3.主题:“梦中的汗血宝马”——张如凌诗歌朗诵会
 
      嘉宾:张如凌、部分受邀诗人和上海文学爱好者
 
      时间:14:00
 
地点:静安区图书馆海关楼(静安区新闸路1008号)
 
2017年10月9日
 
主题:诗歌论坛——“你为什么写诗?”
 
嘉宾:阿多尼斯、大卫•哈森、吉狄马加、舒婷、赵丽宏、帕特里克·考特、凯喆安、巴斯·夸克曼、吴思敬、张如凌、凯岚
 
时间:15:00
 
地点:思南公馆思南文学之家(黄浦区复兴中路505号)
 
2017年10月10日
 
1.主题:阿多尼斯画展开幕式
 
嘉宾:全体受邀诗人、上海各界人士
 
时间:15:00
 
地点:徐汇艺术馆(徐汇区淮海中路1413号)
 
2.主题:“不夜上海·诗歌之光”——
 
金玉兰上海国际诗歌奖颁奖仪式暨诗歌晚会
 
嘉宾:全体受邀诗人、上海各界人士
 
时间:19:00
 
地点:黄浦江“翡翠公主号”游轮
 
2017年10月11日
 
主题:第二届上海国际诗歌节闭幕式
 
嘉宾:全体受邀诗人、上海文学界人士
 
时间:19:00
 
地点:上海锦江饭店北楼(黄浦区茂名南路59号)


  转自:澎湃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