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者首次携导盲犬进故宫博物院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黄维    时间:2017-05-27





  通过提前预约,今天上午,视障者王先生一行带导盲犬参观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在其前后提供安全保障。

  王先生一行沿中轴线参观,导盲犬在遇到台阶、斜坡、门槛时,会以停下等方式提醒主人,也会根据主人作出的指令引导主人前行。他们通过讲解器了解了紫禁城中轴线上的历史建筑及传统文化,并在太和殿等处合影留念。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在路面不平区域进行提醒,在人流密集处,提醒周围观众注意礼让,并告知好奇的观众,导盲犬正在工作,不要触碰或打扰它。

  王先生说,小时候来故宫博物院时台阶还没铺保护设施,是石头的,上次来太和殿广场时地面还没有这么平,御花园内还设有很多栏杆。他对故宫博物院为此行所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一位陪同前来的志愿者说,故宫博物院对视障者这么照顾,真的很感动。另一位来自台湾的视障者表示,今天体验以后知道这边的服务不错,将来会带台湾的视障朋友来。

  王先生说,他于5月23日发布微博,表示想带视障朋友参观故宫,但被告知导盲犬不能进入,呼吁媒体和社会关注,帮助解决。潘女士得知后表示将帮助联系,随后致电故宫博物院询问导盲犬进故宫事宜,并于当日在新京报网发布题为“视障者游故宫、颐和园禁带导盲犬?景点称出于安全及保护古建考虑”的报道。

  故宫博物院表示,此前并未遇到过视障者携带导盲犬入院的情况,出于对视障者、导盲犬及其他观众安全的考虑,因旺季观众较多,且故宫内路面多斜坡、台阶和门槛以及院落狭小等因素,故就此事首先研究并制定安检、参观流线、疏导观众等各项安全保障预案,以切实保障视障者、导盲犬及其他观众等各方安全。之后于5月23日告知潘女士,王先生一行可以带导盲犬入院参观。

  故宫博物院还表示,故宫是大家的故宫,故宫博物院会竭力为每一位观众提供参观便利,建议视障者携带导盲犬参观前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以备故宫博物院做好接待准备,切实保障每位观众的参观权益和参观安全。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