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季羡林先生诞生106周年:《季羡林人生清话系列》问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8





    2017年8月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最新推出的《季羡林人生清话系列》上市,今年正值季羡林先生诞生106周年,此套书四本分册。

《季羡林人生清话系列》

《不默而生: 季羡林给青年的话》、《存信仰而安宁: 季羡林奔突求学》、《孤独与容忍: 季羡林说做人的学问》、《远去的精神担当: 季羡林亲历大师本色》,呼吁大师精神回归,受到读者的广泛关注。

本套书中,季羡林先生不仅回忆了他从小学6岁到二战时德国留学十年的艰辛求学过程,还缅怀了季羡林一生亲历的大师,如胡适先生的“飞走”,老舍先生的一沉,两眼上翻看天花板讲课的朱光潜,下逐客令的冰心,用牙不用剪刀咬麻绳的沈从文,老实巴交的巴金……在季羡林眼中他们不是名人,而是有着各自个性、脾气,和悲喜的平常人。

在《孤独与容忍: 季羡林说做人的学问》一书中,季羡林先生更倾吐了他对于做人和世道的理解,充满了一个平凡的智者在不完美现实中的孤独与容忍。

此外,季羡林先生还以朴实无华的语言,叙述了他对于在历史面前的个人选择,良心与公义、责任与价值等的理解。

没有高视角的精神布道,只是作为普通人类共有的深层内心共鸣、悲悯共济。

此套书的出版呈现了一代大师季羡林通明且孤忍的内心锻铸历程,受到了季羡林先生儿子季承的赞赏。季羡林人生清话系列

【基本信息】

《不默而生: 季羡林给青年的话》

《存信仰而安宁: 季羡林奔突求学》 

《孤独与容忍: 季羡林说做人的学问》  

《远去的精神担当: 季羡林亲历大师本色》

定价:180.00

出版日期:2017.8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

内容简介

季羡林出生于鲁西北一个贫寒的农民家庭,六岁背井离乡,从官庄一步步走出山东,走到清华;留德十年,师从专业领域内世界级大师;回国后在北大任教。季羡林的人生可谓半世颠沛流离,一生奔突求学。前辈先贤在艰苦环境下坚持自己的求学理想,从一介布衣成长为学术泰斗,其中值得我们后人追忆的不止是学识,还有品格。

本套书中,季羡林先生不仅回忆了他从小学6岁到二战时德国留学十年的艰辛求学过程,还缅怀了季羡林一生亲历的大师,如胡适先生的“飞走”,

老舍先生的一沉,两眼上翻看天花板讲课的朱光潜,下逐客令的冰心,用牙不用剪刀咬麻绳的沈从文,老实巴交的巴金……在季羡林眼中他们不是名人,

而是有着各自个性、脾气,和悲喜的平常人。

在《孤独与容忍: 季羡林说做人的学问》一书中,季羡林先生更倾吐了他对于做人和世道的理解,充满了一个平凡的智者在不完美现实中的孤独与容忍。

此外,季羡林先生还以朴实无华的语言,叙述了他对于在历史面前的个人选择,良心与公义、责任与价值等的理解。

没有高视角的精神布道,只是作为普通人类共有的深层内心共鸣、悲悯共济。

作者简介

季羡林(1911——2009年),字希逋,又字齐奘,山东临清人。国际著名东方学学者、语言学家、文学翻译家、教育家,精通混合梵文、巴利文、吐火罗文、德文、英文等多种语言。

生前长期任教于北京大学,在语言学、文化交流史、佛教研究和比较文学等领域都有很深造诣。曾任北京大学东方语言文学系主任,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社科院南亚研究所所长等职。

一生著作等身,有《季羡林文集》(全24册)《季羡林全集》(全30卷)等多部文集刊行于世。


  转自:凤凰读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长篇报告文学《放歌天地间》:记述阎肃的艺术人生

    5月9日正值阎肃先生87岁诞辰,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中国作家》杂志社、安徽出版集团在京联合举办了长篇报告文学《放歌天地间——艺坛将星阎肃》的作品研讨会。
    2017-05-11
  • 人生读书少年始

    少年儿童是全民阅读的基础,也是全民阅读的希望和未来。”我们应该与广大少年儿童一道,把中华民族古老的阅读传统发扬开来、传承下去,读好中国故事,写好中国气象,走好中国道路。
    2017-08-01
  • 《老爷子朱旭》新书发布 回望朱旭艺术人生

    《老爷子朱旭》新书发布 回望朱旭艺术人生

    左起:蓝天野、朱旭、北京人艺院长任鸣 李春光 摄我估计是不能再登台演戏了,但也没准儿,6日,久未露面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朱旭以88岁高龄再度出现在公众面前,提及舞台,这位倍受观众喜爱的艺术家幽默的回答中饱含不舍。当日...
    2018-01-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