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备新书:行遍千山万水 品味柴米油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12





  “人生最妙的诗意,是成熟的天真,世上千百样好,都比不过夜有明月,人间有你。别离之苦、平淡之美、吵吵闹闹、烟火人间,活过每一段故事,看过一场场爱情,你以为你想要的是千山万水,最后发现最好的陪伴是柴米油盐。”本月,知名作家刘小备新作《愿故事远在天边而你睡在身旁》暖心问世,致爱情路上晃晃悠悠的我们,24篇暖心故事,写给你的24种心情。

  在采访作家刘小备时,她这样评价自己:“在不服老的道路上一路狂奔的80后小说写作者,像信仰有趣的生活一样信仰幽默的故事感,像热爱阳光一样热爱写作。”诚如她自己所说,这位年轻的写作者一直笔耕不辍,自2007年开始全职小说创作以来,已经出版15部长篇小说,以温情而富有哲思的笔触轻轻拨开千万读者的心灵,代表作品有《江暖》、《二两牛肉,一壶流年》等。

  你并非独自一人前行

  人们说,人生不过一场相逢,那这相逢,一定包含了这样温柔地遇见自己和他人。刘小备在自序中这样致友人,“亲爱的,你也像我一样,一度觉得美妙的生活都在别人的故事里吗?你一个人吃早餐,一个人出门,一个人扛起心底的梦想在世上打拼,横冲直撞。而你甚至活在没有暖气的南方冬天里,一定要相信啊,因为你从没错过春天的花开,你感激清晨的每一声鸟鸣,你期待冬天的每一朵雪花,你看电影总是落泪,你对故乡念念不忘……你从没停下,不管是脚步还是希望。”总是这样单纯的相信,就算远方再远,也不会孤单吧。

  你怎么爱一个人,就怎么过这一生!

  真正的爱,是无声的付出,这个世界,对所有的爱都没有区别。无论你是同性还是异性,无论你是健康还是疾病,无论有多少的意外,爱是公平的。正如文中所言,爱一个人,“请随便让她长大,随便让她成家,随便让她成为一个随便什么样的普通人就好了。不要为难她。人生有什么值得不值得?你有什么呢?你什么都没有。但是,你有一无所有的清白,你有风尘仆仆的简单,你有四季不歇的星光。你是别人生命里的转折和计划之外。”

  这里有你,这里有我,这里有他。

  我们畅谈过理想、叹息过现实、也曾在无奈中擦肩,最后在平淡中安然。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着相似的故事,而作者将这些故事串起来打上一个结,把所有的感觉融入进这文字里,连同你、我和他的那些再经历几次都不会腻烦的岁月,就是本书最美好而单纯的意义。

  24篇暖心爱情故事,最平凡的人,最动人的感情。

  “可你还在等待爱情。你是相信它会来的,是吧?带着笑和鲜花。”愿故事远在天边而你睡在身旁。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