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软精装套系(传家典藏版):文学启蒙之书,更是一种文化传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4





  

余秋雨软精装套系7本-传家典藏版

 

  1、新书基本信息

 

  书名:余秋雨软精装套系7本-传家典藏版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5月

 

  2、作者简介

 

  余秋雨:浙江余姚人,当代著名散文家,文化学者,艺术理论家,文化史学家。著有《文化苦旅》《何谓文化》《中国文脉》《山河之书》《霜冷长河》等。余秋雨的书籍长期位居全球华文书排行榜前列,仅中国台湾一地,就囊括了白金作家奖、桂冠文学家奖、金石堂具影响力书奖等一系列重大奖项。

 

  近十年来,他凭借着考察和研究的宏大资源,投入对中国文脉、中国美学、中国人格的系统著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大学、《中华英才》杂志等机构一再为他颁奖,表彰他"把深入研究、亲临考察、有效传播三方面合于一体",是"文采、学问、哲思、演讲皆臻高位的当代巨匠"。

 

  3、编辑推荐

 

  1.白先勇、余光中、金庸、贾平凹、高希均、何勇等名家极力推荐阅读;

 

  2.《道士塔》《莫高窟》等多篇文章入选中学课本;

 

  3.从中华文明、伊斯兰文明到西方文明三大路线的行迹历程中解读世界文化,堪称一部行走的经典而全面的世界文化史;

 

  4.经典畅销,掀起文化阅读浪潮,这是一套文学启蒙之书,更是一种文化传承!

 

  5.作者亲自题写书名,全新升级,特种环保纸质感精装,烫黑金工艺,传家典藏!

 

  4、内容简介

 

  《文化苦旅》:于1992年首次出版,是余秋雨先生1980年代在海内外讲学和考察途中写下的作品,是他的第一部文化散文集。全书主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为历史、文化散文,另一部分为回忆散文。该书以文采飞扬、知识丰厚、见解独到备受万千读者喜爱。由此开创"历史大散文"一代文风,令世人重拾中华文化价值。

 

  《中国文脉》:本书核心篇目《中国文脉》《笔墨历史》,酣畅淋漓地揭示了三千年中国文学的精神主脉,以及作为文脉载体的三千年中国书法史,为余秋雨教授全新作品,此前从未发表过。在这两个核心篇目之后,是对每个时代文脉的精细论述,通过对23个中国文人的生命历程及其作品的品读,深度解析了中国人的精神脉络,流露出对中国文坛长期以来文脉衰弱的隐忧与关怀,组成了一部罕见的《中国文化人格史》和《审美精神流变史》。

 

  《何谓文化》:在本书中,作者在深邃的观察之后,用亲身经历和鲜活的感受来解读"何谓文化?"这一根本的问题。分别从学理、生命、大地和古典四个层面来解析作为一个文化大国,从精英界到公众心理,到底缺失了什么。本书可谓是一次文明巡阅之后的超具有价值的思想结晶之作。

 

  《山河之书》:本书是《山居笔记》的增补更名版,余秋雨教授的很多经典文章此次都被收入本书之中。本书的核心篇目《我的文化山河》,从宏观上通述了中国山河的空间意义,读起来让人极为震撼。在核心篇目之后,即是余秋雨教授二十余年考察中国文化现场的脚印。

 

  《行者无疆》:本书是作者对西方文明的考察记录,全书分南欧、中欧、西欧、北欧四卷,收录散文70篇。全书在思考的完整性和深刻性、文体的张力和自由上,更胜余秋雨以前的几部著作。余秋雨在《行者无疆》中感叹道:"欧洲文明确实优秀而又成熟,能把古典传统和现代文明、个人自由和社会公德融会贯通。更羡慕街边咖啡座里微笑的目光,只一闪,便觉得目光悠长,山河无恙。但这些年,却因过度的自满、自享而自闭,对世界对自己有不少时空错觉。"

 

  《千年一叹》:本书记录了余秋雨先生在2000年穿越数万公里考察伊斯兰文明遗迹的经历。行迹遍布希腊、埃及、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伊拉克、伊朗、巴基斯坦、尼泊尔等。车轮紧贴地面,一公里一公里的碾过去,完全不知会遇到什么,所知道的只是一幕幕惊心动魄真实的故事。这是一个当代人心中的世界文化史,第一流的美文,第一流的深度。

 

  《极端之美》:本书主要选取了我国举世独有的三项文化:书法、昆曲、普洱茶来讲,所谓"文化美学",就是其他文化不可取代而又达到了优秀等级,一直被公认共享的那些具体作品。而书法、昆曲、普洱茶这三项,既不怪异,也不生僻,但是却无法让一个远方的外国人全然把握。任何文化都会有大量外在的宣言、标牌,但在隐秘处,却暗藏着几个"命穴",几处"胎记"。这三项,就是中国文化所暗藏的"命穴"和"胎记"。

 

  5、精彩书摘

 

  1.我们对这个世界,知道得还实在太少。无数的未知包围着我们,才使人生保留迸发的乐趣。当哪一天,世界上的一切都能明确解释了,这个世界也就变得十分无聊。人生,就会成为一种简单的轨迹,一种沉闷的重复。--《文化苦旅》

 

  2.一座城市真正的气度,不在于接待了多少大国显贵,而在于收纳了多少飘零智者。一座城市真正高贵,不在于集中了多少生死对手,而在于让这些对手不再成为对手,甚至成为朋友。一座伟大的城市,应该拥有很多"精神孤岛",不管他们来自何方,也不管他们曾经在别的地方有什么遭遇。--《中国文脉》

 

  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两者关系如何?"这是我碰到最多的提问。

 

  我回答:"没有两者。路,就是书。"--《山河之书》

 

  4.一个真正拥有文化的人,不会扮演"当代名士"。他不会写着半通不通的民国文言,踱着不疾不徐的遗老方步,数着百年文坛的散落残屑,翻着笔迹草率的谁家信笺,又矜持地抖一下宽袖。--《何谓文化》

 

  5.就人生而言,也应该平衡于山、水之间。水边给人喜悦,山地给人安慰。水边让我们感知世界无常,山地让我们领悟天地恒昌。水边让我们享受脱离长辈怀抱的远行刺激,山地让我们体验回归祖先居所的悠悠厚味。水边的哲学是不舍昼夜,山地的哲学是不知日月。--《行者无疆》

 

  6.大地所负载的精神流向,比它所负载的其他一切都更难判断和预见。但我们已经看到,大地本身就是一种重要的决定力量,那么,就让我们先来阅读大地。--《千年一叹》

 


  7.一杯上好的绿茶,能把漫山遍野的浩荡清香,递送到唇齿之间。茶叶虽然保持着绿色,挺拔舒展地在开水中浮沉悠游,看着就已经满眼舒服。凑嘴喝上一口,有一点草本的微涩,更多的却是一种只属于今年春天的芳香,新鲜得可以让你听到山岙白云间燕雀的鸣叫。--《极端之美》

 

  6、媒体评论

 

  白先勇:余秋雨先生把唐宋八大家所建立的散文尊严又一次唤醒了。或者说,他重铸了唐宋八大家诗化地思索天下的灵魂。

 

  贾平凹:这个时代,是大争议出大成就,我们有幸就遇到了一批大人物。余秋雨的《文化苦旅》得风气,开生面。他有关文化的研究,蹈大方,出新裁。他无疑拓展了当今文学的天空,贡献巨大。这样的人才百年难得,历史将会敬重。

 

  金庸:北京有年轻人为了调侃我,说浙江人不会写文章。就算我不会,但浙江人里还有鲁迅和余秋雨。

 

  余光中:中国散文,在朱自清和钱锺书之后,出了余秋雨。

 


  转自:凤凰读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余秋雨推出新书《泥步修行》 透露该书为“封笔之作”

    余秋雨写过《文化苦旅》《千年一叹》《中国文脉》等多部影响广泛的书。前天,他在河北廊坊举办的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再推新书《泥步修行》,70岁的他未显老态。
    2017-06-13
  • 余秋雨携新作《门孔》亮相上海书展 成书过程中一次次搁笔哽咽

    余秋雨携新作《门孔》亮相上海书展 成书过程中一次次搁笔哽咽

    据悉,余秋雨新书《门孔》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系余秋雨至今所写的全部单篇记忆文学的结集,特别收入新作多篇,余秋雨著述八百多万言,但他坦言:唯有写作这本书时,一次次搁笔哽咽。
    2017-08-21
  • 冯骥才:书是文化的种子

    6月1日,75岁的冯骥才,带着自己的两本新书《冯骥才艺术谈》和《意大利读画记》,现身廊坊书博会。发布会现场,里三层外三层挤满了慕名而来的读者。
    2017-06-02
  • 坚定文化自信打造传世精品

    坚定文化自信打造传世精品

    对于出版界而言,2016年至2017年的岁末交替之时,有着非凡的意义。2016年12月14日,149册的《昆曲艺术大典》面世;12月16日,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出版的“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首批7个城市分卷发布;
    2017-07-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