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乳业蝉联中国消费者首选品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16





  日前,凯度消费者指数连续第五年发布全球品牌足迹报告。这份涉及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推及10亿家庭的消费数据,覆盖全球73%的人口,全球75%的GDP的研究,就如消费品品牌发展的晴雨表,揭示了消费者选择最多、最经常购买的品牌。
 
  在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中国品牌不仅包揽了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前十位品牌排名,也占据了增长最快的前十品牌的九个排位。
 
  在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前十品牌排名中,伊利继续成为中国城市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蒙牛紧随其后,跃居第二位。在快速消费品市场整体增长乏力的环境下,两大乳业品牌在过去一年依旧能触达10亿人次的消费。恒安集团旗下的生活用纸品牌心相印通过调整产品线布局,增强与消费者接触,凭借3.58亿人次消费首次闯入中国城市消费者选择最多品牌的前十榜单。2016年,58.6%的中国城市家庭购买过心相印品牌,年均购买3.7次。
 
  同时,报告显示,中国市场上升最快的前十位品牌变动很大。农夫山泉、鲁花、李锦记、超能和乐事均首次进入增长最快的品牌之列。农夫山泉抓住消费升级趋势,通过产品创新,不断扩容消费群体。2016年,农夫山泉的消费者触及数增长43%。鲁花不仅首次进入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前50品牌榜单,同时也进入了上升最快的前十中国快速消费品品牌榜,消费者触及数年度增长19%。
 
  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区总经理虞坚表示,过去一年对于中国的快速消费品市场来说充满挑战。经济下行、市场分化和新的升级需求都迫使大品牌调整策略,与快速变化的消费者保持同步。当下的中国消费者希望拥有更加健康、便利和悦己的生活方式,品牌需要以洞察引领需求,制定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策略来应对这些变化。
 
  就全球市场而言,2016年新兴市场快速消费品市场总值增长340亿美元,同比增长6%,占快速消费品市场总值的51%;发达国家增速与2015年持平。各国的本土品牌为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长贡献了72%。
 
  分品牌来看,可口可乐蝉联5连冠,仍然是全球消费者首选品牌;高露洁在“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排行中名列第二,也是全球唯一一个拥有触达全球50%消费者的品牌;滴露是增长最快的品牌,首次进入全球50强;联合利华旗下洗护发品牌夏士莲的消费者触及数增长12%,首度进入全球前十榜单。(李子晨)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乳业领军品牌怎么造?伊利给中国乳企“支招”

    乳业领军品牌怎么造?伊利给中国乳企“支招”

    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如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乳企品牌?12月22日,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举办的“中国乳业国家品牌建设论坛”就这一难解的话题展开了“头脑风暴”。
    2017-12-27
  • 伊利连续入选全球品牌价值500强 排名跃升超百位

    伊利连续入选全球品牌价值500强 排名跃升超百位

    英国著名品牌管理和品牌评估独立顾问公司BrandFi-nance近日公布了2018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榜单,伊利集团再度入选该榜单,也是惟一一个进入榜单的中国乳制品企业。
    2018-02-24
  • 品牌价值斩获六连冠 伊利匠心品质领跑食品行业

    品牌价值斩获六连冠 伊利匠心品质领跑食品行业

    全球乳业8强、亚洲乳业第一的伊利集团依旧表现卓越,再度蝉联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榜食品和乳品行业第一,这也是伊利集团连续六年问鼎行业榜首。
    2018-04-09
  • 伊利亮相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展示品质力量

    伊利亮相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展示品质力量

    从携手奥运,数次服务国际峰会,再到博鳌论坛,伊利屡次在世界舞台上崭露锋芒,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乳业的实力,增强了对中国乳业发展的信心,为中国乳业走向世界树立了典范。未来,伊利将坚守品质初心,不断创新,助力“让世界共...
    2018-04-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