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品牌战略发布,东风日产进入“双核”时代


时间:2011-11-26





11月21日,第九届广州国际车展,东风日产携旗下天籁、楼兰、奇骏、逍客、轩逸、新TIIDA、阳光、骊威、玛驰全系车型盛装亮相,另外,代表日产人性化领先科技的NISSAN GT-R、纯电动车LEAF聆风及概念车PIVO2亦同台参展。

  当天,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正式发布了东风日产双品牌战略,宣布东风日产正式进入了NISSAN与启辰双品牌运营的新阶段。作为双品牌战略的第一个成果,启辰首款量产车在本届车展上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并定名为“D50”。任勇还宣布,东风日产旗下最高端的豪华MPV——QUEST贵士,即日起在11个省市的专营店接受预订,其预售价格为70万元左右,预计将于2012年年初正式上市。

  启辰携手NISSAN “双核”驱动东风日产

  本届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展台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双品牌战略”的正式发布,由此,启辰品牌将与NISSAN品牌比肩而立、共同进步,携手驱动东风日产的新发展。任勇表示,“NISSAN”加“启辰”的双品牌战略不仅是基于进一步满足越来越细分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需要,更是东风日产向第一阵营发展的重要战略。“启辰品牌应中国客户需求而生、循中国客户需求而动,它和NISSAN品牌没有高低之分,只有分工不同,双品牌好比是企业的‘双核’,共同发力确保东风日产提速更快、发展更稳健。”

  在品牌定位上,两个品牌各自具有清晰的个性形象:NISSAN品牌体现的是“深思熟虑,大胆创新”,即以更出色的表现,更人性化的先进技术赢得消费者信赖;而启辰品牌则体现的是“亲和近人,至善践行”,以“尊重”为信念,以“亲和力”、“信赖感”为品牌特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感的产品与服务,实现其“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愉悦的高品质汽车生活”的定位宣言。

  个性鲜明的品牌定位也更容易让二者互补以形成合力,共同驱动东风日产事业的新发展。在整体上,NISSAN品牌将和启辰品牌一起共享东风日产“人•车•生活”的企业愿景,以最有价值的汽车产品和服务为顾客提供丰富的人性化的移动生活体验,并共同遵循“舒心驾乘,感心服务,放心品质”的价值承诺。同时,尽管两个品牌拥有相互独立的产品线体系以及营销网络体系,但目标都是为企业更高的发展目标提供动力。

  双品牌战略的正式发布也让东风日产的事业发展由此进入新阶段,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表示:“拥有启辰品牌,不仅让我们拥有全新的产品线和营销渠道,让我们可以向更宽广的市场、更广泛的目标消费群体渗透。更重要的是,它意味着东风日产战略布局的拉开和再启程,意味着东风日产在全价值链核心竞争力上的进一步锻造和成熟。从运作好一个全球化品牌到培育好一个全新的品牌,东风日产将攀爬中国合资汽车公司发展的新高度,而我们自己的事业愿景,也将由此掀开新篇章。”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