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口相传带来新顾客 沪上老字号输出品牌


作者:皇甫萍    时间:2011-11-26





  今年,团购成了膏方销售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以往几年的市场培育,上海本地及江苏、浙江两地已有一批相当数量的膏方粉丝。今年出现了一个最显著的特征,即老顾客通过“口口相传”等方式带来了诸多新顾客。

  在雷允上、童涵春等老字号中药店,每周都有来自郊县的开膏人群,往往是包上一辆大巴车全村出动。郊县消费人群喜欢“认名医”,为了让名老中医为自己把脉开方,情愿等上一天时间耐心排队。同样喜欢团购的还有一个办公室、一个公司的消费群体,甚至是QQ群集结起来的网友群体。

  “膏方热”还逐渐辐射到了江苏、浙江等地,今年杭州、温州等地的药店也纷纷搞起了各式各样的“膏方节”。据悉,外地膏方节多数采用沪苏、沪浙两地合作的模式,即由上海执业中医师到当地接诊开方,由沪上老字号药企输出品牌和制作膏方。

  民谚云“冬令进补、春天打虎”,膏方热的背后是人们对中医养生的认可。而加工工艺的改革、产品种类的传承与创新,都令传统膏方重新焕发光彩,拥有了生机勃勃的生命力。在业内人士看来,膏方热为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打开了新空间,对整个中药产业的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本报记者 皇甫萍)

来源:新民晚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