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手车交易量有望破千万 市场整体竞争加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3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近日发布了上半年的全国二手车交易情况,数据显示,全国二手车累积交易量达583.71万辆,同比增长21.53%,交易额达3895.92亿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预测,今年二手车全年交易量有望突破千万辆。但同时,由于二手车新兴企业和从业者增长非常迅速,二手车市场的竞争也更加激烈。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6月,全国二手车的交易量为103.31万辆,环比上升3.92%,同比增长25.47%。从单月销量来看,6月份的交易量仅次于3月份(3月份全国二手车的交易量为107.98万辆)。而分车型来看,轿车的增长幅度最大,达到了20.39%,客车的增幅为17.56%,载货车增长6.28%。其中,基本型乘用车仍是二手交易的主流车型,占比高达59.63%,其次是客车、货车、SUV、MPV。相比2016年其他车型,MPV和SUV占比增加,其他车型小幅下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表示,上半年二手车的交易情况比较喜人,是进入21世纪以来,二手车市场增长最好的一个阶段。分析其原因,主要是受汽车市场保有量大、国家取消限迁和宽松的税收政策等因素的影响。


  业界认为,如今人们在汽车的购买和使用方面越来越理性,对二手车的认知和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一个明显的例子是,前不久在北京京南汽车国际广场举行的北京运通汽车二手车大集上,现场交易十分火爆,包括经过官方认证的宝马、奥迪、奔驰、英菲尼迪、捷豹路虎、一汽大众等在内的大批车辆,短时间内就被消费者订走。


  当天,运通汽车还发布了运通二手车认证服务产品:新车自使用伊始,运通汽车便全程提供专业的养护服务,并进行完整记录,从而确保其作为二手车出售时拥有更高的保值度;而购入该二手车的车主也能够便捷、清晰、全面地查阅其使用及养护情况。


  运通汽车京南园区负责人于博表示,汽车消费已越来越成熟,需求趋向多样性,这就要求企业必须提供严格和全方位的服务。此次发布的运通二手车认证服务产品拥有购车无忧、保值回购、养车省心、管家服务四大保障,凡带有“运通认证”的二手车可做到3天可退、15天可换,且不限车型。


  不过,在二手车市场迎来高增长的同时,收车难、融资难等问题依然困扰着二手车企业。而且,由于二手车新兴企业和从业者增长速度更快,尤其是一些互联网企业的进入,使得二手车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整体经营状况不容乐观。此外,我国二手车市场还存在区域差异大、集中度高的特征。


  即便如此,二手车市场仍然具有很大潜力。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查后认为,随着取消限迁政策的进一步落实以及二手车税收和临时产权问题得到关注,二手车市场未来将越来越好。一些专家甚至乐观认为,在不远的将来,国内二手车的交易量将超过新车的交易量。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二手车限迁政策取消将盘活全国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限迁政策取消将盘活全国二手车市场

    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建议称,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后,应加快推进二手车信息和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二手车交易秩序,促进二手车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2018-03-08
  • 优信巨亏二手车电商5大痼疾难除:风光之下,痼疾难除

    优信巨亏二手车电商5大痼疾难除:风光之下,痼疾难除

      二手车电商混战之中,优信有望成为美股“中国二手车电商第一股”。日前,优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书,计划在纳斯达克IPO上市,股票代码为 "UXIN ",拟筹集最多5亿美元资金。
    2018-06-28
  • 优信二手车推出VR全景看车服务

      今天,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二手车率先在国内推出首个二手车VR全景看车服务。据了解,目前优信二手车VR全景看车已经在手机App、无线端上线,购车用户在首页点击“VR看车”,即可在车辆的车况信息展示中滑动体验。
    2018-10-25
  • 两大核电央企筹划重组 将提升核心竞争力

    近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核集团)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核建集团)正式宣布正在筹划战略重组。目前,两家核电类央企重组事宜正式进入实际操作层面。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