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将制定进口废纸环境保护管理规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8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环保部土壤环境保护司负责人就此表示,按照实施方案进度要求,近期将调整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制定印发《进口废纸环境保护管理规定》。


  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具体调整如下:一是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禁止进口来自生活源的废塑料、未经分拣的废纸以及废纺织原料、钒渣等固体废物,并于2017年年底开始正式实施。二是修订并加严现行的《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对于夹杂物的品种与含量的限制要求将进一步加严。三是环保部制定印发《进口废纸环境保护管理规定》,明确进口废纸企业的环境管理要求,并设定一定加工规模的行业准入门槛。四是完善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制度,取消贸易单位代理进口,仅允许加工利用企业自营进口,防范进口固体废物倒卖风险。五是增加固体废物鉴别单位数量,解决固体废物属性鉴别难等突出问题。


  转自:证券时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环保部:环境监测等四类环境设施将向公众开放

    日前,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将四类设施作为开放对象: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
    2017-05-25
  • 环保部细化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近日,环境保护部发布关于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实施意见,要求以环境污染治理“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为导向,推动建立排污者付费、第三方治理与排污许可证制度有机结合的污染治理新机制,探索实施限期第三方治理,支持...
    2017-08-18
  • 环保部:正推动建立独立环保税种

    22日,环境保护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说,环保部正在推动建立独立环保税种,将排污费改为独立环保税,对高污染产品征收消费税。
    2017-08-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