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新能源汽车“双积分办法”近期将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6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称,已征求完意见的新能源汽车“双积分办法”,将于近期发布。


  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上,《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自6月13日至6月27日向社会征求意见,目前已完成征求意见。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说,“这个积分办法将于近期正式发布”。郑立新同时确认,“在‘双积分办法’公示期间收到了四家行业协会的意见,将做进一步研究”。


  据媒体报道,6月18日,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和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四大汽车行业协会已联合向工信部致信,希望中国政府延迟或放宽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配额计划。


  据了解,“双积分办法”对中国境内传统能源乘用车年产量或进口量大于5万辆的乘用车企业,推出新能源汽车积分的年度比例。2018年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8%、10%、12%。这意味着,车企必须生产和销售足够多电动车和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来累计积分。


  郑立新表示,出台“双积分办法”,是针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实际情况,来建立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长效机制,促进新能源汽车研发和推广,加强汽车产品节能减排管理,这是国际通行的做法。中国也将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国际社会共同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光热发电破障前行 或成新能源发展重头戏

    从全球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发展情况看,美国、西班牙等已经蓬勃开展,尤其是近几年的装机量快速增长,商业化运营趋于成熟。而我国在众多清洁能源品种中,太阳能光热发电有条件逐步担当基础电力负荷的新能源,成为我国新能源发展...
    2017-03-22
  • 我国首列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亮相

    近日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获悉,由其研制的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抵达内蒙古草原开展试验。这是我国首款实现电网供能、电池供能两种动力模式转换的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可以在不接触电网的情况下续航超过200公里。凭此技术,列车不...
    2017-07-04
  • 新能源“三万公里”运营指标重新评估

    关于“三万公里”运营指标的问题,目前主管部门已经理解企业的困境,组织专家对运营车辆进行分类,目前的情况来看,大致分为两类:“三万公里”运营指标算一类,例如新能源公交车等;还有一类像通勤车、一些专用的车也在搞运营...
    2017-07-18
  • 中外车企“抢滩”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在破解以上难点的基础上,让新能源汽车销售由政策推动转为市场驱动,才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真正成熟的表现。
    2017-07-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